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热”点关注 > 战神的风采
隧道股份一线员工在烈日下坚守着 为保障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作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2550
  •     三伏天来了,全国各地开启了烧烤模式,“大家的命都是空调给的。”但对于那些在户外作业、保畅交通、维护城市燃气及水务安全的隧道人来说——流汗是工作、酷暑是常态。在道路铺设新建、管线置换修复过程中,一整个团队里每个人流上“两斤汗”,才能换来供市民通行的“半里路”。

    道路——越热越大干,摊铺现场堪比“大火炉”

        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浦东国际机场主进场路系统修缮工程以及S26入城段等主干道将构成服务中国进口博览会的中枢“生命线”。建设者们正在加紧施工,沥青运输到现场温度要保持在160-180℃,摊铺机周围的温度接近130℃,地面温度达到70℃,整个施工   现场犹如一个“大火炉”。在水杯中加入点盐分,成为了工作最好的补给饮料。
        而在上海各大高速出入口,隧道股份城市运营的高速维保、收费工作人员,也在地表温度超过40℃的环境中,为高速公路的畅通运作挥洒汗水。
     
    隧道——地底之下,40度闷成“小笼包”
        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承建的超大直径盾构法隧道工程——诸光路通道与市民一墙之隔,建设者们挥汗如雨,所有的不辞辛劳,只为力保九月底前优质地完成国展中心配套道路的建设任务。工程节点的冲刺阶段正值高温期间,地底下湿热的环境,被工人们戏称为“闷小笼包”。
     
    桥梁——离太阳最近的工作,为大桥高塔“补妆”
         隧道股份城市运营不曾停歇。除了增加每日大桥的日常检测之外,成立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遇高温季节车辆自燃、车辆碰擦等事故,15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抢险处置,保证车辆通行安全。
        除此之外,高温下的城市运营人为上海标志建筑——卢浦大桥刻画最美“妆容”。在高达百米的卢浦大桥桥顶,城市运营的“蜘蛛人”通过安装更换大桥9种1314套的灯具,让大桥在视觉上更接近自然彩虹状态,为四方友人展现滨江景观带夜景“新魅力”。
     
    水务——“冰峰青年突击队”为居民送“凉方”
        为了让百姓的用水畅通无阻,隧道股份水务建设成立了一支24小时全天候抢维修的“冰峰青年突击队”,成为盛夏里最舒心怡人的一剂清凉。盛夏7月,万航渡路某小区的居民因泵房噪音反映到街道和居委,运营养护工程公司经多方协调,安排施工队伍在小区内所有的泵和管子上安装软接头,减少震动,对原有的龙门架进行重新加固,解决了大楼底层泵房间设备老化的噪音问题。
        据统计,2018年度,城建水务和水务建设两家公司已完成普陀、宝山、静安、虹口和长宁五个行政区超过1500万平方米的二次供水改造工程,26万户居民得以受益。
     
    (隧道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