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甲辰(龙)年三月十六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施工企业BIM建模及应用基础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12655
  •     8月8日,本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建工项目中心、上海红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鲁班软件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施工企业BIM建模及应用基础培训班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顺利开班。
        近年来,在住建部和市建设管理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本市的BIM技术实现了快速发展。但现阶段建筑行业BIM技术应用人才短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建筑业的政协委员也提出,BIM人才缺口大。本会一直致力于BIM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注重BIM人才的培养,2011年以来,本会举办多场BIM技术应用观摩会;召开BIM技术应用宣贯讲评会,邀请业内著名人士,如同济副校长吴志强、鲁班首席顾问杨宝明等进行宣讲;举办BIM技术应用大赛和交流活动;开办BIM技术培训班等。
        本次培训班是第二季。之前第一季报名参加培训的有68家施工企业,共220多位学员,培训效果较好,深受参加企业和学员的欢迎。本次培训班继续邀请鲁班软件等业内专家为讲师,教授学员了解、学习BIM软件操作原理及方法,包括:建立建筑信息模型、族库创建、利用信息模型出具工程实物量、BIM协同应用等。培训对象是顷BIM技术特别是建模知识了解不多的初学者,培训班分建筑结构专业和机电专业两类,在高校计算机机房上课,采取内容讲解与软件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学习环境和效果较好。
        本次开班的是建筑结构专业班,在8月底将开办机电专业班,本会将根据企业的报名情况连续办班,有意向参加学习的企业可登录本会网站:http://www.shjx.org.cn/article-12306.aspx,查看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