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甲辰(龙)年三月十五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举办“数字施工 建筑未来”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8967
  •     5月21日,由本会主办的“数字施工 建筑未来”专题讲座在雅居乐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上海建工、上海宝冶、中建八局、中国二十冶等百余家建筑企业的400余位领导和BIM技术专业人士参加了讲座,本会书记龚一民到会并致辞。
        在数字经济时代当下,“数字建筑”正成为建筑业转型的核心引擎。本会举办“数字施工 建筑未来”公益讲座,旨在通过数字化建筑互相交流,推动施工现场生产管理,提升BIM、智慧工地等新技术应用能力,实现项目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促进项目精细管理落地,为施工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提供具体的案便和有益的借鉴。
        在会上,龚一民在致辞中指出,我们正处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技术正日益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化管理应用于建筑施工行业是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建筑施工行业在BIM的基础上,又在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乃至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实践,使施工现场的管理手段有了新的提升。数字化管理必须追求和体现自身的价值,不是为数字化而数字化,要使数字化管理、智慧建造的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
        在会上,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智慧建筑与大数据中心主任余芳强、广联达研究院院长李步康、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方学军、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上海分公司项目生产经理舒俊皓等嘉宾介绍了建筑行业数字化建设发展现状与挑战,交流了在推进数字化建筑中的问题和难点,并通过典型案例,交流了实施数字建筑的建设思路、解决方案与路径。
        会议期间,由本会、广联达、媒体、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布并启动了《数字中国 BIM+智慧工地》全国示范基地TOP100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