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热”点关注 > 要求与措施
【企业措施】舜杰集团积极做好防暑降温、防台防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935
  •   近日,舜杰集团要求各项目部对近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加强建筑工地防汛防台和防暑降温工作,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防台防汛工作
      1、各项目部要高度重视并落实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防汛防台领导班子、防汛防台工作队伍、防汛防台措施和防汛防台物资“四个到位”。从人力、物力上提前做好险情的准备工作。
      2、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台风暴雨期间,项目部要对施工现场的脚手架、支模架等各类附着物、悬挂物的拉结点、紧固点,塔机的锚固和安全装置,工地围墙、基坑沟槽支护状况,高压线防护架、工地临时用电线路、电箱等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保证其完好有效。
      3、 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台汛期间项目部要做好管理人员的现场值班和监控工作,严密监控工地围墙、基坑沟槽支护、塔机等施工机械的安全状况以及现场排水等情况,防止发生围墙倒塌、基坑沟槽坍塌、设备倾覆、触电等重大事故和现场大面积积水情况。要确保通信畅通,发现重大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处理险情,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4、 加强对临时设施管理。要对施工现场的宿舍、办公室、仓库等临时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有隐患的,要立即采取措施,该加固的要进行加固,对不能保证人身安全的,要及时撤离人员并予以拆除,防止坍塌事故的发生。在台风暴雨来临前,所有临时用房内的人员必须撤离。项目部在接到当地台风暴雨通知后,所有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撤离完毕。
      5、 加强雷雨天气的防雷击管理工作。做好雷雨多发季节的现场防雷击工作,特别是在周围没有高大建筑物的区域内施工时,必须安装可靠的防雷装置,外脚手架、起重机械设备和在建工程必须按规定做好避雷接地,施工机械和照明装置应做好保护接零。雷电发生时,严禁携带金属物体在露天行走,严禁靠近电器设备,严禁人员停留空旷地带、电线杆和高压电线下。
      二、防暑降温工作
      1、 各项目部要对施工人员进行防暑降温相关知识的教育和提醒,努力提高全体员工防暑降温意识,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以安监总安健(2012)89号印发《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
      2、 要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通过“做两头、歇中间”等措施,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露天室外作业。气温达35℃以上时,其白天高温时段上午11:00至下午15:00,除紧急抢险、抢险施工作业,暂停户外施工作业,天气预报气温达37℃以上时,暂停户外施工作业。
      3、要切实改善劳动条件,为职工配备夏季劳动防护用品,供应清凉饮料和洁净用水,配备必要的中暑救治药品。同时根据工作环境的需要,合理安排职工住宿,要做到清凉、通风,保证高温作业人员有良好的休息环境。
      
    来源:舜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