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海南持续加强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1010
  •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消息称,近年来海南省以建筑市场诚信评价体系为突破口,逐步完善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的“两场”联动管理机制,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评价对象包括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咨询、工程质量检测、预拌混凝土生产、招标代理以及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造价从业人员、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共9类企业、7类人员,覆盖主要的建筑市场主体。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在业务办理和日常监管中,根据评分标准采集记录市场主体的基本信用信息、良好行为信息、不良行为信息,并相应给予加减分,最终形成企业综合信用得分。信用得分每日有实时得分,每半年会有阶段评价。企业阶段评价分成ABCD4个等级。信用评价结果作为企业在行政许可、市场准入、招投标管理、资质资格管理、动态监管检查、工程担保与保险、表彰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差别化监管。
      截至今年8月底,海南省已开展6期阶段评价,共有22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筑市场信用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监管能力,不断增强了企业诚信经营意识,有效规范了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建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