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1668
  •     
        6月6日下午,上海建工集团党委召开三届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在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坚定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振奋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快实现复工复产达产,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徐征说,3月份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大上海保卫战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上海建工更是调动全部资源,20多家单位3.4万余人次,竭尽全力完成了全市59个防疫应急保障项目,提供总床位数近8.7万张,其中,金山方舱医院被上海市重大办誉为“全市交付的最优秀方舱项目之一”,出色的建设、管理运维和服务保障,获得患者、院方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在此过程中,上海建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上下同心,克服重重困难,在抗疫一线艰苦拼搏、不舍昼夜。我们可以说,作为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建设的子弟兵和主力军,我们为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营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我们无愧于这座城市。
        6月3日上午,李强书记走访张江“科学之门”项目时说,上海建工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此,他给予上海建工充分肯定。
        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成绩不能掩盖问题和不足,我们要认真总结,以“两分法”来看待和分析,从思想观念、能力作风、管理机制等方面深刻反思,切实加以改进。只有这样,上海建工的能力建设才能真正落在实处,上海建工才能不断进步。
        在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时候,我们更要坚定发展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方面,各家公司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如,建材科技重点抓沪外市场,1周内召开了17次沪外市场经营发展视频专题会,4位班子成员、4位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分赴南京、马鞍山、常州、南通等地,抓订单、抓生产,稳存量、拓增量;市政总院在疫情封控前未雨绸缪,重点布局拓展全国市场,各设计院主要负责人蹲点区域市场,因此沪外市场增量非常明显。
        此外,全国各地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宁波第一高楼宁波中心大厦、海南儋州首个三甲医院EPC项目、深圳星河雅宝双子塔西塔、天津国展中心配套EPC工程、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山西神农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等陆续迎来重要节点,市场经营工作持续推进,全国化市场成为集团稳增长的重要基石。
        徐征说,坚定发展信心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加快实现复工复产达产。
        上海建工作为大型国有上市企业,当前复工复产达产的任务更加迫切,我们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经济增长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的背景下,基建作为跨周期和逆周期调控的重要工具,越来越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我们对基础设施的认识,需要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认清形势,全力出击,抢占新一轮发展机遇。
        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既要算经济账,又要算综合账,提高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综合效益。近期,国家出台了稳经济33条、上海出台了重振经济50条。如此高密度地部署基础设施建设前所未有,我们的发展空间会更大,各家企业都要高度关注。
        二是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在上海和全国市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工作。这其中尤其要重视全国市场,这个阶段,该出去的一定要抓紧出去。
        要深入基层一线,做好调查研究,及时协调解决迫切需求和关键问题。各单位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人要到一线去,千方百计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要保持紧迫感,强化系统观念,党员领导干部持续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各单位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个条线都要尽快梳理工作,使工作尽快步入正轨,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发展目标倒排计划,力争全年的经营指标能够完成并超额完成,我们还是要跳起来,去追求理想。
        徐征说,这轮疫情,让大家看到了上海建工人对这座城市的深沉大爱,看到了上海建工人特有的精神品格,更看到了上海建工人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内在力量,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我们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工作,在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大潮中科学部署、加快行动、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