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本会建筑业营改增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3749
  •    4月15日, 本会在上海图书馆举办建筑业营改增政策解读及实务操作讲座,来自会员企业的主管领导、财务负责人等6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精神,建筑业的“营改增”将于今年5月1日全面展开,国税总局公布《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7号)等六项实施细则。建筑业“营改增”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变革,将对施工企业的盈利水平、商业模式、组织架构、税务风险管控等方面带来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广大施工企业对此极为关注。为帮助会员企业准确理解把握政策,梳理和研究因“营改增”给企业管理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掌握实际操作的重点难点,切实做好“营改增”的相关准备,本会邀请相关专业机构举办施工企业“营改增”的系列讲座,本次是系列讲座第一讲,由上海中翰海阳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陈斌博士主讲。
        在会上,本会书记龚一民传达了4月11日住建部“建筑业房地产业营改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陈政高部长等领导的讲话,并希望广大施工企业,一要尽快地进入角色;二要尽可能地熟悉政策,只有熟悉应用政策,才能享受改革红利;三要在营改增的基础上,对企业的经营、管理等作出必要的调整,以适应营改增的要求。
        陈斌博士介绍了增值税的类型、纳税人的分类、税率、增值税与营业税的区别以及风险点和刑责风险等,从企业管理层面如何应对营改增提出了八点措施,并就营改增的会计核算、如何防范进项抵扣的“陷阱”、如何防范收入确认的风险、如何防范“虚开”“虚得”的法律风险等专业问题作精彩演讲。
        本次讲座后,本还还将举办营改增信息化应对方案、工程造价计价依据政策解读等方面的系列讲座,会员企业若有特殊需求,或希望在某方面作进一步的讲解,请及时联系沟通,本会将视会员需求组织适当的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