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本会隆重表彰2016年上海市建筑施工企业优秀报刊获奖单位
 发布时间:2016-07-26 浏览:11438
  •    
    会场   
        7月20日下午,本会召开“2016年上海市建筑施工企业优秀报刊表彰会”,协会秘书处领导龚一民书记、上海市期刊协会常务理事、原《建筑施工》编辑部曹鸿新主任、优秀报刊评选活动的评委、《建筑时报》新闻部孙贤程主任以及各企业分管领导、企业报刊主编、编辑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这天正逢申城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日,匆匆赶来参会人员个个汗流浃背、“热”情高涨。与会者观看了优秀企业报刊的展示;分享了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党委副书记黄琪,中国二十冶集团党委工作部宣传部长柏桂香,上海隧道工程公司宣传广告部副经理盛芳,中建八局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王广滨等四位报刊主编的经验交流;听取了《建筑时报》新闻部主任孙贤程、原《建筑施工》编辑部主任曹鸿新两位专家对办报办刊的基本要求及编辑要素的讲解和提点。
        上海市建筑施工企业优秀报刊评选活动2010年开展以来,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今年的优秀报刊评选无论是参与率还是申报奖项均创了历年新高,分别提升了20.3%和30.7%。经过评委的初审与复审,共有56家企业,65个报刊获奖。在激昂欢快的进行曲中,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龚一民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协会向获奖单位、报刊编辑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要求获奖单位要客观、理性地认识这个奖项,因为,我们企业报刊最终的受众面还是广大员工,因此要更加注重员工对自己报刊的评价。
        龚一民书记指出:首先,我们要从企业文化建设的高度看办报办刊的作用。企业报刊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要利用这一载体,为企业文化建设起到更大的推进作用;其次,我们要用工匠精神做好采编工作。工匠精神主要体现在精细和创新上,同样,我们的报刊如果不精细,就会犯低级错误,报刊质量就得不到保证。如果没有创新,就容易被其他产品替代,没有生命力;再次,我们要记住办报办刊的宗旨。我们施工企业的报刊姓什么?我认为,她既姓党,又姓行业和企业,现在我们的企业报刊政治方向没问题,并紧扣企业重点热点,但是行业情况反映不多。作为编辑,我们要有前瞻性,把企业放在行业之中进行对标,把企业与行业发展紧紧连在一起,这样就能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
     
     
    经验交流
     
    专家提点
     
    表彰颁奖
    展示观摩
    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