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热”点关注 > 要求与措施
【企业措施】上海二十冶开展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1579
  •   近日,上海二十冶临朐县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部开展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演练。监理单位、项目管理单位、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劳务班组代表参加演练活动。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全国安全月,为应对夏季高温天气,提高全体参建人员对夏季高温中暑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能力,普及中暑应急救援知识,保证施工一线工人生命健康安全,临朐棚改项目依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结合生产现场实际情况布置防暑降温物资,组织高温防中暑知识培训及高温中暑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一名作业人员突发“头昏头痛、口渴多汗、全身疲乏无力、脸色发白”等不适情况,“晕倒”在施工现场。现场其他作业人员随即电话上报项目经理,接到求助信息后,项目经理立即组织医疗救护组到达工作地点,迅速将其转移至阴凉通风处防止二次伤害
      根据其症状初步判定,疑似发生了高温中暑,救护组解开其衣裤,采用人工急救法用冷毛巾轻擦中暑人员的额头并解开中暑人员上衣以达到良好的通风效果,同时帮其摄入清凉饮用水,再送服藿香正气水。经过物理降温,工人的体温明显下降,头晕胸闷等症状得到缓解。恢复意识后,工人被送至定点医院观察。最终“中暑”人员得到了及时救治,本次演练顺利完成。
      随后,演练副总指挥隋凯向总指挥刘江博报告演练完毕。安全管理人员向参与演练的人员讲解高温中暑症状及应急救援知识,项目部通过成立应急医疗救援组、布置防暑降温物资点、开展防中暑应急演练,形成“防暑应急三道屏障”,切实保证一线工人生命安全、使全体施工作业人员更加清楚明确应急救援程序。进一步加强了项目部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各参建单位之间的凝聚力,为后期项目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海二十冶建筑工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