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湖北省建设工程施工图网上审查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863
  •   6月起,我省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数字化联合审查,原则上取消线下图审和审批。如今新政满月,相关改革推进顺利:截至目前,全省 17个市、州,103个县(市)区全部参与了线上图纸联合审查实践,已有1690个项目实现“网上跑图”,实现了市、州、县全覆盖。
      据了解,6月1日,湖北省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数字化联合审查系统和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审批系统正式上线启用后,全省各市、县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图审机构以及审批备案主管部门均积极参与。以前建设方必须搬运动辄数百张上千张图纸,奔波送审于不同机构、主管部门的历史成为过去。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省纳入系统的29家施工图审查机构中,25家图审机构已参与审查项目,合计承接单体项目数1690个。其中完成审查的单体个数245个,审查合格数243个,整体审查合格率99%;图审机构一审平均用时6.9个工作日。
      消防设计数字化审查验收和备案审批方面,各市、州建设单位、审批主管部门同样实现了全参与、全覆盖,县一级还在积极推进当中。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