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 沪建应急(2021)448号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2198
  • 各区建设管理部门、房屋管理部门,委机关处室、委直属各单位不,各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预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大可能于25日在浙江沿海登陆。受此影响,7月23日起,华东沿海地区、东海、黄海南部将出现强风雨,23日至26日,上海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根据市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市防汛办《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沪汛办电[2021]1号)要求,为认真做好住建领域防御台风“烟花”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台风防范事关全局,涉及千家万户,决不容许丝毫的疏忽大意。近期,极端天气频发,河南省郑州市更是遭受百年一遇大暴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当前已到防汛关键期,第6号台风“烟花”和第7号台风“查帕卡”相互影响,两台风风雨影响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及时梳理总结历年来台风防御经验,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扎扎实实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二、落实责任,迅速启动隐患排查整改。各有关单位(部门)领导要按照“把功夫放在风雨到来之前”的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检查、督促、协调、指导的防汛责任,以防大风、防强降雨、防雷电、防坍塌、防水淹、防触电为重点,围绕建筑工地(含新建、修缮、拆除工地)、燃气设施、地下空间、老旧小区、征收(拆迁)基地等防汛防台重点区域,根据相关预案和管理规定,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特别是要针对此前台风应对中暴露出的小区积水、高空坠物等短板问题、隐患点位,利用台风“烟花”影响本市前的空档时间,抓紧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做好警戒防护等应急措施。
      三、加强值守,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委值班室电话23113232,传真63582725),及时上报水情、工情、险情、灾情等重要信息。要严格按照市防汛指挥部发布的应急响应行动要求,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行动。市、区各级各类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加强应对准备,随时待命做好应对处置和抢险工作。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