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2134

  •     8月23日上午,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党支部按照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直属单位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布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出席。

        协会党支部书记王瑞瑶主持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代表党支部从三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启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动员和号召党支部全体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提升行业协会和自身各项工作。通过学习权威党史书籍,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二是创新载体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协会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认真研讨、精心策划,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体安排等多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详细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月开展一次学习和主题活动,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资源,积极拓宽学习载体和渠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连续性和系统性。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课堂讲座、现场参观、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提高学史效果。三是强化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协会党支部坚持把党员教育放在突出的位置,以强化党员意识为核心,发挥党员作用为根基,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协会党支部开展了2020年度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每位党员在评议过程中,都做了书面汇报材料,汇报一年来的工作和思想情况,针对自身的不足,做了深刻的剖析,并明确了今后整改的目标和方向。协会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加强乡村建设工匠培养和管理,为农民群众建房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实践活动和2021年本市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等工作,更好服务于农民群众。协会党支部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查摆检视支部工作,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逐项改进提高。

    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春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全体党员根据上级党委的四点学习要求和协会党支部的学习安排,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全体党员逐一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畅谈了通过开展学习以来的收获和提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摆了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建筑施工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