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瞭望
江苏多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的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906
  •   近日,江苏省人社厅、住建厅、发改委等9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的意见的通知》。
      一、确保人工费用拨付到位
      人工费用拨付周期不得超过1个月。
      建设单位不得因与施工总承包单位工程数量、质量、造价等争议不按规定拨付人工费用。
      二、加强项目资金安排监管
      政府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到位,不得由施工单位垫资建设。
      建设单位没有满足施工所需要的资金安排的,工程建设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建设单位应当依法向施工单位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工程款支付担保的金额一般不超过合同总价的10%。
      三、其他
      工程建设领域严格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
      施工总承包单位应当在工程施工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
      全面推行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施工总承包单位应在工程项目部配备劳资专管员。

    来源:江苏省人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