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建八局:英勇逆行筑起最强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1305
  •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无症状感染者增多、隐形传播风险加大等特点,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中建八局多个单位主动请战,快速奔赴一线,抢建防疫设施、转运需隔离人员、参与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快速交付——紧急承建济南、广州两地防疫设施
        在济南市,3月3日,经过500余名建设者、20余台机械设备的日夜奋战,历时9天,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南钢城区隔离点130套隔离观察房正式交付。
        2月22日,当地政府要求在钢城区建立隔离点,为海外回国人员预备隔离场所。援建时间紧、任务重,中建八局一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全产业链管理优势,派出骨干力量,援建济南钢城区隔离点项目,24小时轮流施工,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全体人员践行铁军担当,公司设计院24小时完成出图,施工现场分成3个突击小组,由项目经理担任组长,施工、物资、安全等人员配置齐全。2月24日项目基础完成;25日箱房开始吊装,样板间完成;27日箱房吊装完成,集成卫浴开始安装;3月1日,集成卫浴、热水器空调安装完成,装饰装修完成;3日正式交付130套隔离观察房。
        在广州市从化区,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担了两个酒店改建为防疫设施的任务:逸泉酒店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滴翠山庄改扩建及新建工程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接到任务后,公司立即组建了项目管理团队,确定了主要的参建队伍及供应商,迅速完成了项目全专业总控计划编制,集中调配优势资源,合理部署施工顺序,管理人员工作内容精确到小时,为改造工作赢得了时间。目前,两座酒店均已竣工,可提供548间隔离客房。
        闻令即行——助力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转运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且出现大规模聚集性感染,防控形势异常严峻。3月10日,中建八局轨道公司东北分公司接到吉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信息,请求公司驻地项目援助本市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在校学生转运。
        中建八局轨道公司中国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项目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抽调17名项目青年员工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并由项目主要负责人带队赶赴一线,担负全省临时抽调的近300辆转运大巴的封闭保护、消杀工作及相关物资搬运任务,并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安全转运全体在校学生。虽然已近仲春,但当地最低气温却仍低于-5℃,从正午到凌晨,项目志愿者们一刻不曾停歇,连续坚守奋战近24小时,从口罩内呼出的哈气染白了睫毛。
        11日8时5分,最后一辆学生转运大巴在严密防护下驶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门,6556名学生及85名带队老师全部安全转运出校,为吉林市迅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提供了重要保障。
        逆行出征——志愿者挺身而出再披“战袍”
        紧急情况下,来自中建八局不同岗位的青年志愿者纷纷主动请战,不约而同选择“逆行”,他们没有响彻云霄的豪言壮语,却朝着同样的目标迈进!
        在深圳市,从1月底至今,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一公司、二公司、装饰公司、华北公司、发展建设公司、华南公司、钢结构公司共422名志愿者们分23批次,分赴福田区、龙岗区、盐田区、罗湖区、南山区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挨家挨户登记核实人员信息,每天同医护人员逐栋逐户开展核酸检测,为静态管理后不能走出家门的居民派发生活物资,深夜还要拨打流调电话……
        由于工作时间紧张,加之防疫服穿脱复杂,志愿者们午间休息时就和衣席地而坐、靠墙小憩,丝毫不觉防护服里的汗水早已浸透衣衫,日均步行近3万步,脚底的皮肤也泛了白。夜以继日,他们始终坚守一线,不折不扣完成防疫指挥部下达的一项又一项工作指令。
        在上海市,3月6日晚,中建八局上海公司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嘉闵线3标项目接到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援助需求后,第一时间组建了两支项目志愿者服务队,一支为嘉定区菊园新区封闭小区内居民进行快递及外卖分发工作,一支前往马陆镇防疫卡点进行秩序维持及快递分发工作。志愿者们根据需求,尽可能快的将生活物资、防疫用品、药品等送到隔离点居民手中。截至3月11日15时,两支志愿者服务队共派出志愿者12名,为5000余户居民派送生活物资8000余件。
        志愿者们的辛苦也受到了隔离点居民的连连称赞——“你们辛苦了,太感谢你们了。”
        支援一线——捐赠抗疫爱心物资
    央企担当,爱心先行。3月10日,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向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封控区的居民捐赠6000份爱心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黄贝街道战“疫”一线,为抗击疫情、服务民生、维护社区稳定贡献中建八局力量。

        (内容来源:中建八局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