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隧道股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1058
  •     近日,隧道股份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始终保持警醒警觉警惕,把城市安全、市民安全、员工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管辖的各办公区域、工程项目、运维场所的防疫管控工作。会议同时指出,隧道股份作为承担上海城市建设运维重要职能的国有企业,要在确保企业整体防疫安全、抓实抓细防控关键环节的前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力确保城市建设运维不断不乱、企业生产经营有序推进。

        隧道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周文波指出,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与复杂性,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醒,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城市安全、市民安全、员工安全。

        一、要“防控疫情”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隧道股份作为承担着市内外重大工程建设、城市运营保障、国资保值增值的公众公司,涉及城市运行、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各单位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牢牢把握企业服务城市、稳定增长的“总目标”,抓好建设、抓好生产、抓好市场,为城市打造精品项目、为国家创造产值利润。

        二、要加强人员管理,特别是流动人员的管理管控

        隧道股份防疫工作面临项目点多面广、流动人员较多等困难,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办公区域、在建工程的人员管理工作,尤其是施工现场流动人员的管理,做到严进宽出、严格控制。

        三、要加强信息管理、保证信息通达

        疫情数据每天都在动态变化,各单位要及时统计好人员隔离、场所封闭等相关信息,做到防疫信息上通下达、内部管理清晰明了。

        四、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

        听从统一指挥、统一部署,一旦出现突发异常情况,要将疾控部门指令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五、加强员工关爱与心理关怀

        各级党组织与工会要多措并举,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第一线,特别要做好隔离员工的心理疏导,展现隧道关怀、企业温度。

        会议同时指出,各单位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对疫情期间隔离封闭的人员岗位,要及时补位;要借助信息化系统,做好办公场所、工程项目进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做到防疫防控有迹可循;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摘自:隧道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