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甲辰(龙)年三月十五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建深装:召开在深项目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1362
  •     3月13日,中建深装召开在深项目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在深项目防疫工作。中建深装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能训,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分公司、中建照明、建改事业部、海南装饰四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在深项目经理,共计50余人视频参会,会议由张能训主持。

        会上,中建深装疫情防控办公室传达深圳市疫情防控政策及政府有关部门相关文件精神;随后四家单位主要领导依次汇报通报在深项目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刘洋就如何做好近期在深项目的防疫工作,作了五点部署:

        一是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将深圳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相关政策要求及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各个层级、岗位、班组,全面堵塞管理漏洞,筑牢项目疫情防线。

        二是要突出做好项目封闭管控。要严格按照政府相关政策和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全面停工排查工作,督促做好全员“4天4检”和每日健康监测工作;要严格人员进出管理,严格执行审批程序,非必要不进出。

        三是要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停工期间,各项目要坚持每日开展场所消杀,重点做好工人集中居住管理和生活区环境消杀;各项目要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督促和提醒全员规范佩戴好口罩。

        四是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所有项目必须设置单独的隔离室,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严格落实中建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时刻保持防疫预案随时激活状态,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果断处置、及时保障。

        五是要从严做好监督检查。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和指导的责任,要通过视频监控、电话问询等方式及时督导检查在深项目防疫工作,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人员,要从重进行问责和处罚,对履职不到位的项目经理就地免职,并且以后禁止进入。

        陈鹏结合当前的防疫形势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主动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本次深圳疫情,中央和广东省高度重视,深圳市政府紧急出台八项管控措施,下了非常大的决心。各单位要讲政治、讲大局,认真对待此次防疫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不发生疫情。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来抓,将责任层层压实,做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确保员工在工作场所、生活场所和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总部防疫办、纪检部门和生产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帮助项目发现并堵塞管理漏洞。

        三是主动融入防疫大局,积极承担志愿服务。要积极响应深圳市政府号召,作为驻深央企,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努力为政府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要鼓励青年员工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也要做好强调,确保青年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

        (摘自:新饰力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