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隧道股份市政集团:全力以赴,全员尽责|市政集团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1029
  •     4月8日,隧道股份市政集团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隧道股份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并对市政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彻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投身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春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江锴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部分项目经理参加会议。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进入关键时期,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居家不停工,抗疫情、抓发展同步进行,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复工复产筹划。项目管理人员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落实工地现场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行动上迅速有力
        项目部要坚决“管住大门管住人”,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工人,同时关心关爱一线作业人员的工作生活,安抚好从业人员情绪。要紧盯聚集性传播风险,如遇突发状况,快速启动预案,第一时间准确报送疫情信息,立即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建立隔离区域,备足防疫物资,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和后勤保障;要聚焦关键环节、重要场所、重点人员,不折不扣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
        三是预案要细致完善
        公司已经出台《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分公司、项目部要根据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本单位、本项目部的应急预案。集中隔离要应隔尽隔、该隔必隔、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闭环管理要真正闭住、严丝合缝,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处置和防疫消杀要严格规范、绝对安全。要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每个流程、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按照规范要求执行到位,确保一旦发生风险能够高效迅速处置。
        四是应急处置要加强
        此次疫情是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考验。各基层单位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工作预见性、科学性,把精力和力量用到最关键、最要害处;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不要,想尽办法继续储备防疫、后勤等各类物资,为隔离点建设和后续的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强化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克服居家不便,以事不避难、义不容辞的态度投身工作。当前非常时期,遇到问题要勇于跨前一步、主动作为,坚决果断决策,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扛起来。
        要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和公司的防疫规定要求,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在建项目封控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方案必须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宣贯掌握应急响应规范动作,科学精准地做好工地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要畅通信息传递,按“情况明、数字准、时间快”要求准确报送防疫有关情况。
        会后,各基层单位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及时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摘自: i城建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