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市安质监总站组建涉疫工地闭环清零工作临时专班|吹响建筑工地“四应四尽”总攻号角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903

  •     
        当前,本市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复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最吃劲的时刻。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应四尽”重要指示,市安质监总站根据市住建委工作要求,勇于担当、深挖潜力,再次抽调一线人员组建涉疫工地闭环清零跟进工作临时专班。2022年4月7日10点,专班召开专题动员视频大会,总站副站长翁益民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朱迎迎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总站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参与。
        首先由安全管理科副科长赵伟豪介绍了专班分工安排。本专班共分5个工作小组,第一组至第四组负责对已涉疫工地进行每日动态跟进,及时掌握核酸异常人数变化、转运情况、督促涉疫工地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以及分类开展线上督查。第五组负责每日接报新涉疫工地,及时汇总至工作“数据池”,形成每日工作专报,汇报总结当日接报情况、统筹清零工作推进进展和研判重点关注问题。
        副科长林玮就线上督查事项、督查方式、督查处置标准等进行了宣贯。同时安全管理科疫情防控事项牵头组以实拍样片形式详细演示了线上督查检查方法。
        科长崔勇在“市区联动、分类实施”的原则下,就具体工作目标、工作安排、工作重点以及跟进的可视化动态数据更新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翁益民指出,当前已经进入“四应四尽”社会面清零的窗口期,总站要勇于作为,及时推进,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方式安排专人对接专区、重点工地,并会同各区监督机构专人专点督促建筑工地实现人员及时转运、过程不再交叉传染扩大,尽早闭环清零。
        朱迎迎讲到,本次工作要实现进一步动态精准掌握情况,从严从实强化管理。她强调,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以高压态势督促工地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管理做好防控措施,最短时间实现闭环清零。二是各监督机构关键时刻要守土有责,守住自己的阵地,在切实做好涉疫工地跟进和督查工作的同时,其它工地也必须从严从实地落实防疫、安全和稳定的各项管理要求,完成目标。三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紧跟当前社会面“四应四尽”动态清零节奏,抓住窗口期,守牢建筑工地的工作底线,体现安质监系统人的使命与担当。


    (摘自:安质监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