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打造工友“安心港湾”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895
  •     全员上阵,全员皆兵,严防严控,守好疫情防控“阵地”,战“疫”在行动。
        四月的上海
        少了出门踏青的步履
        多了防疫一线的身影
        路桥人是最可爱的“春日暖阳”
        口罩下的微笑
        让隔离生活暖意融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缓解各项目部一线职工和农民工的焦虑情绪,减轻由于停工造成的生活压力,隧道股份上海路桥各基层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为驻守隔离在各项目部的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多方筹措各类生活物资,采用“硬核”政策筑牢疫情防线,确保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充足,各项防疫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暖心代金券  让防疫更有暖意
        自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总承包一部设立新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补贴各项目部、场站,筑牢抗疫后勤保障防御线。考虑到项目上的农民工由于长时间停工造成的情绪波动及经济损失,采取多种帮扶方式,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预制构件公司连夜制作了印有“20元、10元、5元、1元”的食堂代金券,发放到每一位农民工的手中,以补贴的形式保障他们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其他各项目部则通过属地化资源,打通各方物资采购渠道,以团购形式在最短时间内购买了一大批紧缺的生活物资及常用药品等,以保障项目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党员干部还带头主动了解农民工需求,进行谈心谈话,提供必要的关爱服务,缓解他们心理上的顾虑,确保各项目部疫情期间生活平稳有序。
        三个管好  善解工友“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总承包二部积极推进“三个管好”举措。


        管好餐盘子
        针对农民工食堂由于疫情管控“进菜难”,项目部积极协调相关资源,1周内2次紧急筹集蔬菜4500斤,猪肉2000斤,确保食堂正常供应。对于蔬菜价格猛涨带来的问题,积极与食堂供应商协商,把原先的涨价标准测算成每人每日补贴的形式,由总包补贴给食堂,确保农民工不受影响。
        管好药瓶子
        自封闭管理以来,农民工中一些慢性病患者无法外出采购药品,项目部青年同志通过网购等渠道想办法采购,基本保障了这些农民工的正常用药。
        管好货架子
        近400个农民工的连续封闭,项目部在封闭管控前采购了方便面、饮料、扑克牌等物资,既考虑保障日常生活需要,也照顾到农民工匮乏的文化生活,确保农民工在停工期间能安心、放心地坚守。
        先锋突击队  筑起温暖“志愿防疫墙”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公用建设公司竹白项目部对农民工群体高度重视,为确保大临区域内所有农民工的安全,项目部启动预案对生活区实行封闭化管理。封控期间,项目部每天对农民工生活区域开展严格的环境消杀,为农民工提供安全卫生的起居环境。


        同时积极联系外部物资供给单位,统一组织物资采购及送货,确保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及农民工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项目部还组织下发体育锻炼课件及视频等丰富农民工的封闭生活,以健康的心态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连日来,项目部统一组织安排两天一轮的上门核酸、抗原检测。期间,充分发挥“水务先锋突击队”的作用,对所有农民工开展一对一“如何进行核酸登记与结果查询” 的指导培训,耐心讲解,保证每个人都能学会。截至目前,项目部共开展8轮筛查,检测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上海路桥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目部民生保障工作,做职工群众温暖而坚强的后盾,我们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摘自:上海路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