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抗疫有我 市政集团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940
  •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复杂,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隧道股份市政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党员干部率先亮身份、见行动,披坚执锐、攻坚克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
        第一建筑党支部书记张红梅:
        坚强后盾守住阵地
        “党支部作为员工的坚强后盾,一定要守住阵地!”3月27日晚,浦东即将封控,第一建筑党支部书记张红梅立即组织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采购物资,最终在封控前完成了11个项目两千多人的物资储备及运送工作。接到建设集中隔离点的紧急任务后,她又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在短短2天时间内实现管理人员、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到位。
        为保障封控期间员工的正常生活,张红梅组织12名党员,为50名有需要的职工送去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后勤保障一稳定,她就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分发抗原试剂、为居民配送物资,每次忙完回到家身上的衣衫早已湿透。“和医护人员比,我们这点累不算什么,能为防疫做点事,我很高兴”,她说。
        第二建筑党支部副书记曾栖栖:
        下沉一线火线突击
        第二建筑党支部副书记曾栖栖突然收到了浦东集中隔离点改造任务的紧急通知,要在不到5天的时间里,完成1278套住房改造,满足3250名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使用需求。当时,项目收尾,人员、物资、设施已陆续撤出,现场仅留少量收尾人员,难度相当大。
        曾栖栖连夜奔赴一线,组织8名管理人员成立突击队,在公司支持下迅速分批次集结240名工人进场。27日晚,浦东即将封控的消息发布后,他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储备物资,300箱泡面、500份面包、自热米饭等方便速食,各类生鲜蔬菜……200多人5天的食材全部到位,一夜未眠的他才长舒了一口气。
        曾栖栖时刻把党徽戴在胸前,从人员分配、物资协调,到后勤保障、职工心理建设,在每一个环节上,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俨然成为项目建设的“主心骨”。
        道桥公司党支部书记方春雷:
        关爱必达随时出征
        3月31日,浦西封控在即,道桥公司党支部书记方春雷焦急的等待着物资的到来。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未知因素较多,在前期已派送2次生活物资的基础上,方春雷及时组织党员开展生活物资采购,经过多方沟通协调,从常州购买了100份新鲜蔬菜、猪肉、鸡蛋等生活物资送至上海。随时待命的由15名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派送车队,争分夺秒,抢在浦西封控前,冒雨连夜将物资点对点派送至75名职工家中,保证了封控期间职工的正常生活。
        项目工人抗原检测异常,方春雷立即与社区居委沟通、出示证明,晚上9点赶到项目部,连夜召集项目班子,按照应急预案,一起分析情况,制定细化方案,通宵完成分工安排落实,逐项检查项目防疫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逐条措施落实到位。
        上海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阮疆辉:
        牵挂满满迅速果决
        “你家封控这么久了,分公司这边给你们送去了些物资,电话保持畅通。”
        “去做志愿者千万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
        “要加强项目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
        ......
        这是上海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阮疆辉从3月12日小区封控、居家隔离的工作日常。视频会议、电话、线上部署、协调,阮疆辉一刻不停,每一个人、每一个工地都是他的牵挂。
        在接到集中隔离点建设的紧急任务后,军人出身的阮疆辉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与分公司总经理彭辉分工协作,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后勤保障。在紧急会议召开后不到24小时,19名管理人员顺利进入现场,第一批食品、饮用水、睡袋等后勤保障物资和防疫消杀物资也全部到位。团队成员都亲切地称他为“定海神针”。
        机顶公司党支部书记诸瑜冽:
        协调有方时刻在线
        防疫形势严峻,传达部署防疫要求、确保项目物资储备、核查员工健康状况,机顶公司党支部书记诸瑜冽分秒必争。在确保防疫工作快速有效落实的同时,诸瑜冽还心系职工生活。在及时了解每位职工生活情况后,诸瑜冽多方联络协调,亲自带队落实物资采购及运送工作,在浦东、浦西封控前后,为89名有需要的职工及驻外职工家属送去了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
        浦西进入封控阶段后,位于浦东地区的杨思电力电缆项目面临物资紧缺的难题。接到消息后,尚在封控期内的诸瑜冽紧急联系、分批购置、协调运输,第一时间将30瓶消毒液与300枚鸡蛋送至杨思项目部。当所处小区进入封控阶段后,诸瑜冽主动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时刻冲锋在一线。
        市政设计院党支部副书记刘典:
        全心关爱全情投入
        市政设计院党支部副书记刘典居住于浦东疫情较为严重的区域,早在3月18号便开始了居家办公的生活,但她的心始终与同事们在一起,谁家物资不够了,有人药品买不着了,刘典每天都在微信群里关注着。收到浦东、浦西即将封控的消息后,刘典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对员工及项目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排摸,制定保障方案,同时号召全体党员亮明身份,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作为党员干部,刘典本人亦身体力行,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扫描二维码、核对个人信息、打印条码贴纸,3000多人的检测服务,让她疲惫不堪。“每次上岗前,都不敢多喝水”,她说,“现在我才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辛苦,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我们以初心担起使命
        我们用信念的温暖驱赶严冬
        党旗飘扬,初心不忘
        所在之处,便是堡垒
        (摘自:i城建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