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市政总院:40小时急速完成浦东临时居住点勘察任务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897

  •     当前,上海正在全力筹措救治床位和隔离房源,选择符合防疫条件的场所加快改扩建力度。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政总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工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时刻准备着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4月5日,由总院参与抢建的浦东高桥港临时集中居住点投入使用,人员、设备、物资井然有序,将全力以赴守护上海城市安全健康。
        3月22日10时,总院接到紧急指令,将在浦东新建临时集中居住点,用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总院负责对选定地块进行勘察测量,为项目提供翔实的地质资料,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院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由党员干部带头,成立临时突击队,以“起跑就是冲刺”的精神组织开展工作,做好项目建设的“第一棒”。
        3月22日11时,总院抽调的第一批技术骨干已抵达项目现场,开始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对接用地范围和设计方案等。同时,调配的4台静探、3台钻机也火速到位,准备开展勘察施工。
        按往常经验来说,同等面积的勘察工作需要12-15个日历天,显然无法保障项目的快速推进。


        “疫情不等人,我们要跑在病毒前面!”
        3月22日12时,总院团队根据现场情况以及设计要求,迅速对勘察方案进行优化,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压实压紧每一个环节,加大人员投入,调动更多的机械设备,以多线程并进的方式压缩勘察设计工序,只为更快更好地完成,为后续建设抢下宝贵的时间。


        外业工作昼夜不歇
        3月23日15时,勘察外业工作顺利完成,但这仅仅是上半场,战斗并没有结束。在位于浦江镇的总院实验室基地,15名经验丰富的试验人员早已整装待命,只待外业取样送达后,第一时间进行土样试验。
        在本部,由部门领导带头,8位勘察设计师分区块整理、确认外业资料,着手编制勘察报告。所有人连夜作战、接茬推进,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这里快一点,下一步工作就可以更从容一点。”
        3月24日凌晨2时,一份完整、翔实的岩土地质勘察成果出炉,总院团队全力与病毒赛跑,用仅仅40小时,不到两天的时间完成了任务,将接力棒传到了设计及施工单位手里,也为抗击疫情赢取了弥足珍贵的时间。

        泥泞的道路阻挡不住前行的脚步,
        倒春寒的天气浇不灭满腔的热情。
        因为我们始终坚信,
        战疫终会胜利,
        上海定会如常!


        (摘自:上海市政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