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建港航局:同心守“沪”战在“疫”起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881
  •     4月4日,浦东新区潍坊街道,中建港航局住在青年公寓的职工佩戴口罩,间隔2米,在志愿者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做着核酸检测……
        疫情突袭、社区封闭化管理,要做好港航局青年公寓30间宿舍,涉及总部部门、基层单位共50人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压力很大。在局党委统一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安排下,青年公寓打响了50名职工的“健康保卫战”,为战“疫”胜利贡献力量。
        非常之疫非常之策
        截至目前,青年公寓50名职工生活有供应,工作有保障。共克时艰的非常时期,心力就是抵抗力,红色旗帜将青年公寓党员职工们的心凝聚在一起。


        ▲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讨论疫情防控事宜
        在局党委领导下,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和防疫专班,负责青年公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采购协调、与社区等相关方事项沟通协调和做好人员安抚与稳定等工作。
        “请戴好口罩”“请做好宿舍卫生和通风”“请注意公共区域卫生”……这是青年公寓临时党支部党员近日来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头引导下,青年党员闻令而行,主动请缨领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楼层消杀、公寓清洁、物资发放等工作小组,实现了数据统计、通知安排、发放物资等方面职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有序运行”的目标。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资发放,处处可以看到党员骨干忙碌的身影。
        “这次让我体会到了战争年代火线成立党组织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因地制宜,青年公寓目前就是我们的战场,临时党支部就是我们的战斗堡垒,我们一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青年公寓临时党支部书记史春民说道。
        非常之需非常之制
        为最大程度减少不同楼层职工接触频次,最大限度避免聚集性、交叉风险,青年公寓防疫专班将公寓按层划分、分组管理,每层由1名党员担任联络员,总体协调日常生活各项事宜,按实际情况将党员职工分为10组,形成高效合理的物资需求统计-采购-配送-分配-分发机制,期间统一采购发放物资5次,包含大米、面条、鸡蛋、牛奶、肉类、蔬菜和水果等食品,极大保障了青年公寓人员的日常生活所需。
        “按层管理、分组分流”是常规管理方案,在特殊情况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3月31日全员核酸检测中,青年公寓对照核酸检测进度,有序引导职工出入,50名职工在半个小时内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在4月2日、3日的全员抗原检测中,防疫专班统一发放、回收抗原检测试剂盒,安全高效完成检测工作。


        非常之事非常之计
        “请大家注意公共区域消杀”“我这里有调味品,如有需要可以找我”“特殊时期,大家守望相助!”……青年公寓的群聊内,时不时传递着温暖的气息。青年公寓封闭后,各种微信群就成了沟通的桥梁,防控举措、信息传达、物资分配、社区团购,一条条信息不仅普及了抗疫知识、宣传了防疫政策,更成为鼓舞抗疫斗志、凝聚抗疫力量的有力“武器”。
        封控期间,青年公寓也十分关注职工的思想动态,分小组每日关注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情绪安抚,互相加油鼓劲,传递抗疫必胜信念。
        青年公寓内,非常之策、非常之制和非常之计互相支撑,为疫情下的50名职工构筑防疫保障。


            
        (摘自:中建港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