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龙)年三月廿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交集团:战“疫”一线践初心,落实在沪党员“双报到”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973
  •     3月24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26日,在“先锋上海”小程序上线社区报到模块,号召全市党员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中交集团党委落实属地化“双报到”任务,组织驻沪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4月8日15时,中交集团驻沪各单位在“先锋上海”完成党员双报到3009人,参与当日社区志愿服务476人,累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3317人次,线上线下报到率100%。
        党建引领,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中交集团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了驻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领导小组,重点部署“双报到”工作,建立日报制度,实现驻沪单位信息共享、宣传联动、资源统筹,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双报到”和在一线接受任务情况。各驻沪单位及时通过党委会、专题会、视频会等形式传达上海市、中交集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对参与上海属地各类防疫工作进行安排。各单位党组织全面动员,三航局党委发布《至全体在沪党员干部一封信》,三航院党委发布《关于“党员向社区一线报到”的通知》《“携手抗疫同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书》,中交融资租赁党委层层压实责任,党员干部带头履职下沉一线融入社区疫情防控,中交房地产上海公司动员党员干部“能上尽上”……各驻沪单位全体党员在短时间内全部完成线上线下报到任务。


        有力有序,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双报到”不是单场“百米赛”,而是在疫情防控下有力有序有组织的支持。各单位全面加强组织协调,将责任落实到支部、到个人,逐级逐层逐个支部推动党员“双报到”,倡议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党组织党员参与所在社区的小区封控、疫情排查、物资配送、维护秩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在抗疫一线,在沪党员化身宣传指引和服务群众的“引导员”,维护检测现场的“秩序员”,登记信息、核验登记码的“守门员”,帮助小区居民领快递、倒垃圾的“专送员”……他们不辞辛劳,不惧风险,风雨无阻,挥汗奔走,用新的方式践行为民初心,在上海市所辖16个区防疫一线筑起了中交人的红色阵地,传递守望相助的温暖和力量。
        矢志担当,“党旗红”下彰显“中交蓝”战斗力量。驻沪各级党组织密切配合对口联系街道、社区,以“战时”姿态火速驰援,彰显央企“正规军”的战斗风范。


        三航局党委按照集团驻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向普陀区长寿路街道约5.6万人捐赠蔬菜;三航局吴淞江项目改造成为核酸检测点,全面服务宝山罗泾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企发公司党总支组建了由党员带头的服务队,每天为周边社区供应近1000份餐食;第一时以党员带头集结51名志愿者,快速进场支援罗泾煤码头隔离点改建,目前调度楼隔离点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其余正在有序推进。
        振华重工党委临危受命,组建96人队伍,仅仅用6个小时组装、搭建2个模块化负压核酸检测实验室,共计8个舱体,用于河南援沪医疗队进行核酸检测。
        上航局党委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18名志愿者队伍,驰援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平望居委,一天内共帮助社区居民完成新冠抗原检测近2000人次;上海航道医院组织医疗护理骨干党员,前往各封控小区及有需求的单位,全力支援协助核酸采样工作。
        中交租赁党委完成公司全体党员社区报到后,累计有18名党员参与到疫情保障活动中,参加浦东、静安、闵行、黄浦等多地的物资转运派发,并协助40余位老人完成日常抗原检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展开。
        中交滨江及中交集团上海总部基地项目快速组织党员集结300余名工作人员援建毛麻方舱医院,采取24小时轮班制度,建设任务涵盖4层楼6000平方米,3天内完成交付;与此同时,项目党员先锋队接连承接后续方舱医院建设任务,同时推进共青方舱医院432个床位以及复兴岛方舱医院1038个床位的援建任务。
        上海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中交集团党委将持续推进在沪党员“双报到”走深走实,用党组织的公信力、战斗力和凝聚力,铸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央企“铁军”,在战“疫”一线践初心,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摘自:中交三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