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二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一建:承建的建工集团洪山路停车场过渡安置用房项目交接启用!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1158
  •     4月15日晚上10点,由上海一建承建的建工集团洪山路停车场过渡安置用房项目交接仪式顺利举行。建工集团总承包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敏亮,一建集团副总裁戴志杰等领导及项目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交接仪式。
        建工集团洪山路停车场过渡安置用房项目主要为参与建造浦东新区各防疫应急项目的建设者提供良好的撤离安置过渡用房。


        让防疫应急项目建设者们后顾无忧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住建委、市安质监总站先后发文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随着前期紧急建设的一批防疫应急项目陆续竣工并投入使用,必须要进一步做好建设者们的撤离安置工作。
        为此,浦东新区政府为建设者着想,专门提供出一块洪山路停车场用地交给建工集团,用于建设过渡安置用房。建工集团将这一光荣任务交给一建集团建设。


        项目概况
        洪山路停车场过渡安置用房项目由5栋隔离用房和1栋服务保障用房组成,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共有725个房间。除了必需的床铺被褥等生活物资外,每间房间还配备有独立空调、独立卫浴等生活设施,为防疫应急项目建设者提供相对舒适的生活环境。


        靠前指挥
        3月30日,一建集团接到此项紧急任务后,第一时间集结了以第七工程公司、安装工程公司和装饰事业部为主要力量的精锐团队进驻现场,组建优秀的设计施工团队,明确职责分工,迅速落实劳动力、设备材料、防疫和生活保障物资等,共有418名建设者投入战斗。
        一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飚,党委副书记、总裁俞建强,副总裁陈康、杨凤鹤、戴志杰在项目关键时期靠前指挥,前往项目进行指导,帮助项目部解决劳动力和材料运输等困难。


        设计先行昼夜施工
        洪山路停车场过渡安置用房项目由一建集团设计并施工。3月31日,设计与施工项目团队火速集结。经对现场实地测量勘探,发现场地内实际标高、面积与设计图纸存在较大偏差,并另有花坛、树木等障碍物。为此,技术人员立即根据勘测结果调整图纸并实现当天出图。施工人员根据调整后的图纸,结合现场实际制定施工进度计划和材料供货进场计划。在项目团队统一调度下,集装箱、卫浴设施等材料以最快速度陆续抵达现场。夜间施工照明、现场临时水电等也第一时间完成连通,为持续昼夜作战创造了条件。


        全员奋战
        为更好地关心关爱防疫应急项目撤离回流的建设者,让建设者有较好的过渡安置环境,整个项目硬件配置和施工要求都比较高,除了必需的床铺被褥等生活物资外,每间安置用房还配备有独立的卫浴等生活设施,相比一般隔离点工作量增加了许多,这使原本就不宽裕的作业时间变得更加紧迫。


        为此,项目团队充分体现总协调、总集成能力,施工、技术、外协调、劳务、后勤管理等均落实专人负责,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在施工第一线,管理团队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员工,大家都一起撸起袖子帮着搬运物资、布置房间内部软装,上下齐心、戮力拼搏。
        后顾无忧
        项目整个建设过程正逢浦东封控管理,这对材料运输、人员出行增加了不少难度,大量集装箱、板材以及建筑工人等需要第一时间运送到现场。为此,项目团队立即向政府申请了车辆通行证,点对点运送,保证供给及时。
        在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后勤保障同样至关重要。集团竭尽全力为参建人员供应好一日三餐。同时,更是把紧防疫关口,派驻保安实施封闭式管理,并每48小时为全体参建人员组织核酸或抗原检测,严格监控健康情况,确保工地安全平稳有序。


        结束语
        连日来,一建集团抢建了一批防疫应急项目,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尽锐出战、勇毅前行。随着洪山路停车场过渡安置用房项目正式竣工交付,也将进一步有效缓解浦东新区防疫应急项目建设者们回流安置的后顾之忧,成为上海早日实现“动态清零”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摘自:微来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