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中,建筑企业要着重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966

  •     4月16日,上海市经信委出台了《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工地君帮各大建企整理了一下,要着重注意这些。
        1、企业应成立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专班,各级管理负责人是所管辖部门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确保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2、企业应当制定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方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核心关键岗位和环节"人到岗、车能动、疫防好",将方案报市/区疫情防控部门审批。
        3、按照厂区门口、生产区(如车间、会议室等)、生活区(如食堂、宿舍、健身房等)、卫生间及废物处理场地、公共空间(如道路、室外场地)等不同区域,实施分类管理。
        4、人员必须佩戴N95/KN95口罩。
        5、实现各区域之间的物理隔离,最大限度减少不同区域之间的人员直接接触。
        6、严格管理员工宿舍,严禁其他人员随意进出。同工作班/组等在排班时间一致的基础上,安排在同一房间内居住。对新返岗员工设置一定的静止期,落实独立的住宿、生活条件。
        7、实行分时分散就餐,合理布局食堂就餐区域桌椅,尽量同向摆放,并加装隔离板,取餐时应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
        8、加强对各类场所的清洁消毒。
        9、分类登记所有在企员工,实现员工防疫管理的全覆盖,实现无差异的防疫要求。
        10、实施全程封闭管理,不同班组员工之间做到无接触换班,返岗人员要安排安全的交通工具,点对点运输。
        11、做好全体员工的每日健康监测和登记,提高筛查密度,坚持一日两测,早上做抗原检测、晚上做核酸检测。
        12、对生产生活物资进入厂区,要设置专用路线和固定场所,并与其他区域相隔离,要求供应商车辆司乘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入厂区。安排固定人员进行接收、装卸、贮存、拆封、消毒等。
        13、本企业物流车辆司乘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以内的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或24小时内的抗原检测阴性报告,出车驾驶员应佩戴好口罩、手套等,做好防护。
        14、企业应当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建议按照14天以上做好储备。
        15、一旦有突发情况,必须最大限度控制扩散和外溢,建立阳性人员转运联络通道。
        16、企业应当按照员工人数比例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区,人数较多的企业应在厂区设置方舱。
            

        

    (摘自:上海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