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激战100小时!张江集创路3-6地块临时隔离点成功交付!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1532

  •     

        

        4月16日凌晨5点,历经100小时夜以继日奋战,由上海一建承建的张江集创路3-6地块临时隔离点成功交付。


        项目概况
        张江集创路3-6地块临时隔离点位于浦东新区张东路,利用创企天地产业园场馆改建,改造面积约1.5万平方米,新建配套面积1700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可提供1251张床位。


        闻令即行动,冲锋战斗在“疫”线
        4月11日晚,一建集团接到张江集创路3-6地块临时隔离点紧急建设任务,迅速反应、快速落实,立刻组建由第二工程公司总协调,安装工程公司、装饰事业部等共同参与的项目团队。当晚,第二工程公司工程总监郭正荣等骨干立即奔赴现场,迅速从周边项目抽调人员完成集结,连夜进行图纸会审、方案优化,为抢建集中隔离点制定最优方案。


        一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飚,党委副书记、总裁俞建强多次前往项目进行指导。一建集团副总裁戴志杰,第二工程公司总经理茅利华靠前指挥,研究部署劳动力调配、施工方案、材料运输、物资保障供应等事宜,为隔离点的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起步即决战,奋战昼夜不停歇
        根据设计方案,该隔离点项目共使用8层,一楼为指挥中心、休息室及仓库,配备病患卫生通道和医护洁净通道,其余3至9楼为隔离病房区,内设医患独立通道,配备病床、床头柜、护士站等,场内设有医废收集区、污水处理区、供应出入口等功能区。


        按照要求,4天需完成一楼仓库指挥区、三楼至九隔离区、园区隔离围挡及室内隔断、床位和水电风弱电配套安装等建设工作。从4月12日抵达现场的那一刻开始,这场四天四夜连轴转的战斗拉开帷幕。当天凌晨2点,完成所有放线工作,并紧急调配各类材料供应商向隔离点派送材料。48小时内,现场所有的围挡搭建完毕,全部的入口通道铺设完毕。4月15日深夜,1251个床位搭建和床头柜搬运布置完成。本次隔离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建设团队争分夺秒、连夜奋战,调拨材料、组织作业,建设者平均工作强度18小时以上,用不敢耽搁一分一秒的信念全力保证隔离点的顺利交付,只为抗疫再添一份保障。
        隔离点的建设是对资源整合的一次大考。因疫情防控,集装箱材料紧缺,一建集团第一时间联系管理部门,申请通行证,10小时内完成所有的集装箱外地调运和安装工作。面对封控期间材料供应不足、劳动力短缺等困难,一建集团多方协调、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最短时间内调度完成脚手架设备料、彩钢板、废弃仓库材料等物资,为隔离点现场连续昼夜不停作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众志若成城,不畏风雨不怕累
        4月12日至13日,上海连续2天降雨,丝毫没有阻挡建设者前进的步伐。参建人员顶着风雨,不眠不休,正常组织作业,累了就缩在角落眯一下,饿了就蹲在墙边将就几口,高强度的工作和不利的天气环境无法打倒建设者们必胜的决心,越是艰巨越要敢于担当,越是关键越要勇往直前。
        为守好建设全周期“零疫情”防控底线,项目团队在全力投入建设任务的同时,同步组织全员开展2次核酸检测和3次抗原自测,并抽调专人负责施工现场、消杀工作,确保建设任务高效率高标准完成。
        结束语
        自疫情爆发以来,一建集团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快速响应各项防控保障工作,驰援多个方舱医院和应急隔离点建设工作,用万众一心的行动彰显着特殊时期的一建担当,为守护上海尽锐出战!

        (摘自:微来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