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建八局上海公司:上海浦东又一座方舱医院建设进入倒计时!可提供床位10300张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1178
  •     4月16日,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唐镇大家方舱医院项目迎来关键阶段。项目建成后,共计可提供10300个床位及97间配套用房,为抗击疫情贡献铁军力量。
        唐镇大家方舱医院项目地处张江,毗邻外环高架路,占地面积7.78万㎡,总建筑面积13.4万㎡。这是一处空置已久的办公园区。在接到方舱改建任务后,中建八局上海公司跑步进场,协调多方资源开展建设。


        整个项目主要施工范围分为三区两通道。项目团队通过室内空间及机电系统的改造,将原有6栋办公楼设置为隔离区,在每个床位下方安装独立插座,方便患者给电子设备充电;在室外,通过30个成品集装箱,与隔离区形成天然分区,作为医护通道确保防疫安全;同时,将一栋办公楼设置为清洁区,提供600个床位供工勤人员使用。


        为有效防止病毒外溢扩散,项目共设置4个与大楼连接的消杀缓冲通道,病患区的污水经过消毒池多次杀菌后再排至市政排水管。消毒池最大容积达40t,消毒药剂通过自动投药装置加入污水内,既避免了手动投药的安全隐患,同时可对投加消毒药剂量精准控制。


        近一个月来,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尽锐出征,昼攻夜战在抗疫一线,已完成20个应急防疫设施建设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物资进场周转困难等问题,项目团队以分区推进、群团作战为引领,积极协调多方资源,推进建设提速升级,充分展现了八局人“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

        (摘自:建筑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