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隧道股份:多点援建应急防疫工程,以拼搏奋战诠释蓝军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1491
  •     
        与病魔竞速,同时间赛跑,隧道股份为筑牢城市抗疫堡垒,火速行动,多点建设,连战连捷,使命必达。
        浦东航津路2200号方舱医院建设项目
        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杨高中路项目团队

        近日,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杨高中路项目部接到驰援浦东航津路2200号方舱医院建设通知,项目团队闻令而动,当即上报情况、开展动员并对人员进行编组。一夜之间,项目部128名项目管理人员、工人火速集结开赴现场,于清晨6:30抵达后便迅速进入战斗。各组负责人紧密协作,全体人员连续作业近16个小时,为方舱一、二、三层搬运床板及组装隔离用床、床头柜及床上用品共计1500套,安装厕所36间。次日凌晨0点30分,全体人员圆满完成任务,拖着满身疲惫在点点星光的注视下返回驻地。
        曙色微明诚可鉴,烛炬照晚勇宜量,全体参建人员持续作战、昼夜不息,以精诚之心和必胜勇气书写隧道人的担当,以滴水之功、不渝之志汇聚强大战“疫”合力。
        青浦应急转运点建设项目
        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总承包二部战疫突击队

        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总承包二部在接收到援建任务的第一时间,迅速响应、马上行动。紧急会议后,总承包二部副总经理韩建勇火速集结397人建设者团队,办妥通行证,奔赴现场展开援建工作,从接到任务到集结出发仅用了30分钟。
        青浦养老社区项目经理沈凯作为现场指挥工作副组长,带领团队36小时连续不间断施工,同时还兼顾着所负责项目的留守情况,防疫、生产一手抓,援建、留守双关注,到次日凌晨,才吃上受领任务以来的第一口泡面。
        年龄不同、职业各异,却有着同样的担当,他们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疫情风险,不讲条件代价,以不忘初心,使命必达的坚韧意志,以“召必战战必胜”的顽强作风和专业素养,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总攻战。
        国展中心隔离点、青浦区冠狄科创园方舱、青浦区高新铝业方舱、新城四站地块学校临时转运点设计项目
        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抗疫突击队

        在接到青浦高新铝业方舱改建设计任务时,团队正忙于青浦冠狄科创园改建项目。“只要一间会议室,我们保证完成任务!”面对青浦区政府的信任和委托,突击队队长尹明明如此承诺。
        两个任务同步开展、同步交付,队员们白天看现场、出方案,晚上汇报、凌晨修改,针对地形图缺失、原有结构局限等问题,短时间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周全,边做边摸排,及时解决排除隐患。
        除了在现场的10位队员外,还有20余位来自建筑、排水、电气专业的设计师在大后方同步通宵开展施工图设计,在“现场+远程”双线联动下,连续2个通宵完成了从方案阶段到施工图阶段的全过程设计,为两个项目如期开工、全面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战疫至今,突击队已先后完成了国展中心隔离点、青浦区冠狄科创园方舱、青浦区高新铝业方舱、新城四站地块学校临时转运点的设计工作,为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智慧与力量。
        静安区泽州路集中隔离点、嘉定瑞金医院北院集中隔离点、嘉定工业区南门集中隔离点燃气配套建设项目
        隧道股份上海能建战疫先锋突击队

        “现在是特殊时期,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战疫”保供的特殊任务,隧道股份上海能建“战疫先锋突击队”火速集结,全力保障多处防疫紧急隔离点用能需求。
        建设过程中,他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材料缺、人员少等各种挑战,分秒不离驻守一旁,及时讨论和处理过程中的问题,并按照情况随机应变,灵活调度指挥人员机械,充分利用每一秒时间,跑出工程的“加速度”。嘉定工业区南门集中隔离点项目中,团队分秒必争,最终将原本7天的施工周期缩短到3天,为隔离点及时投入使用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战疫至今,这支战疫先锋突击队先后完成了静安区泽州路、嘉定区瑞金医院北院及工业区南门等集中隔离点的燃气配套建设任务,并将持续绷紧神经,随时听令、冲锋前方,为疫情防控不断注入“硬核”力量。
        临港隔离点、国展中心隔离点、北新泾隔离点、杨浦隔离点建设物资保供项目
        隧道股份城建物资抗疫保供团队

        近期,多处集中隔离管理场所正在火速筹建中。隧道股份城建物资接到紧急任务后,干粉分公司在厂区全封闭管理状态下,迅速组建了一支由黄迎春、仇东华、华燕、郭志庆、黄河等12人组成的“保供生产”精锐队伍,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生产运行保障方案,落实各项保供工作机制……夜以继日跑出“战疫”“保供”加速度,成为困难任务面前干粉砂浆保供的中坚力量。
        保供团队仔细研究相关防疫政策,结合实际,制定了一套完备的生产及货运管理体系,通过“一人一车——集中转运——闭环管理”等措施,确保干粉砂浆顺利送达的同时,保证人员与货物安全,满足疫情期间方舱建设需求。
        战疫至今,抗疫保供团队为临港隔离点、国展中心隔离点、北新泾隔离点、杨浦隔离点及各大项目生产保供,共计发出1342吨砂浆材料,用隧道人的担当打好这场大仗硬仗。
        浦东三甲港方舱给排水项目
        隧道股份城建水务浦东战疫突击队

        面对16小时完成1440套隔离病房接水的极限任务,浦东供排水经理陈晖亲自担任总指挥,4小时准备,集结2队人马,带领37人团队奔赴现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工程部经理刘柯夫与项目管理中心副经理黄培君倒排施工节点,分区分片划分责任区,在确保防疫要求的情况下,简化施工流程,采取流水线作业等方式加快施工效率。
        现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支吊架安装、PP-R给水管热熔、管道固定各项工序一气呵成,大家都顾不上吃饭、休息,只为早一点完成任务。连续作战,争分夺秒,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展现了隧道人的担当与责任。
        普洛斯松江物流园方舱医院、闵行区北翟路方舱隔离点给排水项目
        隧道股份水务建设战疫突击队

        普洛斯松江物流园方舱医院项目中,松江污水厂项目经理陈永荣率领项目团队69名建设者,鏖战10小时,超预期完成500㎡室内医务区的吊顶工作。在作业空间有限缺乏机械辅助的情况下,项目经理、班组长、木工都当起了力工,搬起顶板便冲了上去,一搬就是1300余块顶板,共克时艰,用双手撑起项目建设。
        闵行区北翟路方舱隔离点给排水项目由管道公司总经理傅思亮带领65人团队突击援建。从长兴岛转战北翟路,团队坚持着“早一天完成交付,上海的疫情就能早日结束”的共同信念,日夜交替,连续作战,用168小时打通了6个区域、15000平方米,4.2公里的“防疫水线”,跑出了隧道人的战疫加速度。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生命争分夺秒,为胜利逆行向前,不一样的战场,一样的隧道人。截止4月18日,隧道股份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76316人次,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摘自:隧道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