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建八局:再度交付近万张床位!上海两座防疫应急设施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1216
  •     全力攻坚  以快制快,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近日,由中建八局负责建造的上海市青浦练塘方舱医院、浦东新区耀华2临时隔离点,两个防疫应急设施投入使用,提供了近万张床位,为助力“四应四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贡献力量。
    上海市青浦练塘方舱医院
        经过7天7夜的鏖战,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建设的上海市青浦练塘方舱医院如期完工,已于近日投入使用,项目总建筑面积13487平方米,包含一栋医护楼、一栋后勤楼、一个大型隔离区及配套用房,共设置1200个应急隔离床位,是青浦区目前收治患者容量最大的方舱医院。


        连夜进场  火速开建
        4月1日晚,上海公司接到援建任务,102人的管理团队、537人的建设者队伍立即跑步进场,设计出图、场地清理同步进行。
    4900余平方米岩棉板隔断,58套集装箱板房,7000平方米风雨连廊,15台大型机械连夜调拨,一场建设的战“疫”全面打响。
        分秒必争  多重保障
        项目团队24小时轮班作业,72小时完成舱内隔板全部施工,96小时完成室外吊装安装工作,120小时完成医楼栋整体施工,144小时完成舱室、风雨连廊等施工,168小时完成所有施工任务,一次成优,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保障建设者的健康安全是前提,项目后勤保障组累计发放棉被褥、行军床、帐篷等2000余套,保障高峰期单日近600人的用餐需求,解决建设者的食宿难题,采购口罩、酒精、药品等防疫物资10000余件。
        “疫”路同心  守“沪”有你 
        医疗区施工组负责人王国富,在3天内组织完成1200张床位的隔断施工工作,主动穿上“大白”进行室内消杀。他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此时此刻,我理应挺身而出,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保障项目顺利交付。”
        “无论任务多艰巨,在这个关头,我们都要不讲条件,坚决完成任务。”李传伟在此次任务中负责医护办公及安保生活区的改造施工,他组织人员3小时完成了3栋楼的问题摸排,制定改造方案,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5天时间顺利完成改造任务。
    浦东新区耀华2临时隔离点
        4月15日,由中建八局上海公司负责建设的浦东新区耀华2临时隔离点正式交付使用,该项目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由7104个患者床位和750个医护人员床位组成,建设者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仅用时11天,一座“精装”版防疫隔离点完成“变身”。


        以“快”为要,打赢防疫攻坚战
        4月5日,接到紧急建设任务后,上海公司连夜成立工程指挥部,50余名管理人员、600余名工友火速进驻现场,开始24小时不间断施工模式。“快”是项目团队的共同目标,“赶”是现场人员的工作常态,“我们早一天完成项目建设,病人就能早一天住进来,上海就能早一天打赢疫情防控战”温卫军说道。
        为保证加快建设进度,项目团队边施工边设计,同时调集沪内外各种资源保证物资供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体参建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运力紧张等困难,分区域、分组协同作战,最终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提前实现交付。
        以“质”为本,隔离点精装交付
        在加快进度的同时,质量始终是项目全体人员的底线坚守,由于原有项目刚刚竣备,尚不具备基本的入住条件,为满足防疫隔离的需要,项目进行了机电管线安装,围墙增高新增道口,水电煤网络开通,并设置了垃圾站及临时厕所,使其摇身一变成为一处“精装”隔离点,同时,组织16名建设者形成维保队伍,24小时值守现场,确保隔离点使用期间水电、电梯等正常运行。
        为保证施工安全,后勤保障也做足了准备,项目采取封闭式管理,坚持现场人员每日必核酸,设置专用消杀车在小区内循环滚动消杀,据统计,施工期间后勤组平均每天检测718人次,累计发放口罩10000余个,提供被褥800余套。
    在这场战“疫”中,不少建设者每天步数近3万步,嗓子也因多日来多方对接变得沙哑,项目总指挥张虎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军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要一马当先、冲在前线,争取早日渡过难关”这也是项目建设者们共同的心声。

    (摘自:中建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