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一建:承建的崇明临时隔离用房项目首批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1213
  •     
        4月20日,上海一建承建的崇明隔离用房项目首批交付使用,大幅提前了市重大办要求的节点目标,为后续项目冲刺全面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海一建充分发扬“扛红旗、夺金牌、争第一”的精神,昼夜鏖战,为“守护上海”再一次奉献了一建人的智慧与汗水。


        项目概况
        由上海一建承建的临时隔离用房(崇明)项目(P2)地块位于上海市崇明区花博园区域P2停车场内,建设用地面积约1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共计5728个集装箱。首批交付的隔离用房为P2地块东区,集装箱总数为2043个,首批交付了1149个集装箱。
        闻令即动,火速驰援
        接到P2地块建设任务后,一建集团党委立即安排第五工程公司、安装工程公司、装饰事业部迅速组建项目团队。一建集团在短时间内竭尽全力组织近3000名建设者奔赴项目前线,于3月27日正式进场。与此同时,一建安装公司项目团队驰援P1地块建设。
        第五工程公司、安装工程公司、装饰事业部、一建安装公司迅速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并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团队,同时紧急召开项目专题会议,多渠道联系材料供应商加班加点生产,详细了解各种材料的加工、运输情况以及可能面临的困难,确保材料供应顺畅。
        靠前指挥,率先垂范
        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多次深入项目现场开展调研,靠前指挥,推进项目全力冲刺。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徐建东,副总裁王志刚驻守现场,率先垂范,帮助项目解决棘手问题。
        一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飚多次前往项目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进度以及面临的困难,协调集团资源为项目解决难题。一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俞建强靠前指挥,在项目关键时期驻守现场,与项目部共同研究策划、细化方案。一建集团副总裁、首席安全工程师杨凤鹤驻守现场,全面指挥工程建设整体推进工作。第五工程公司、安装工程公司、装饰事业部、一建安装公司领导班子扎根一线,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有序调度,分秒必争
        P2地块东区项目建设期间,土建施工、机电安装、装饰、室外总体等各环节施工穿插进行,管线开挖与机械吊装作业合理安排、有序协调工程推进。在疫情防控形式严峻的背景下,项目部积极克服了材料供应短缺、车辆运输困难,以及高峰期现场两千多名施工人员的工作调度等难题。面对大体量、高强度、快节奏的施工作业,大部分项目部管理人员每天工作强度近20小时,分秒必争完成节点任务。
        深化图纸,分区管理
        装饰事业部项目团队入场后第一时间进行深化图纸施工,校正现场和图纸之间的误差,以避免不必要的返工,保证后续工序的有序推进。项目团队将现场施工区域划分为红区、蓝区、绿区三个区域,每个区域都由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进行分责任区管理。
        一人一楼,全面把控
        安装工程公司项目团队采用自北往南逐栋推进收尾的方式,根据嘉定临时隔离用房项目积累下的施工经验,实行“一人管一楼,专业对专业”的楼栋长制度,每位楼栋长对自己所管理负责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把控,确保每一间隔离用房的机电安装施工都落实到位,全力冲刺东区移交节点任务目标。
        四川援建,众志成城
        4月13日至今,共有三批合计369名四川公司援沪建设者,飞越1800多公里,驰援隔离用房(崇明)项目(P2)地块建设。四川援沪建设者的到来,加速了项目建设的推进,使项目更快地投入到上海的全面战“疫”中。
        全面消杀,严防疫情
        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为保障数千名建设者的安全,项目部每天两次对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实施消杀作业,新入场工人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阴性后安排相应施工任务。项目自开工以来,累计核酸检测超25000人次,并向建设者发放18900个(N95)口罩、12140份抗原,以及免洗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结束语
        目前,崇明临时隔离用房项目P2地块西区建设临近收尾,由一建安装公司参与建设的P1地块集装箱基本拼装完毕,外总体建设完成85%,上海一建项目团队将进行最后的全面冲刺。全体建设者仍然紧绷绳弦、全力以赴,确保崇明隔离用房项目顺利竣工。
        
        (摘自:微来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