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宝冶:鏖战192小时!圆满完成临港二号方舱医院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1341
  •     这是一次和时间的赛跑,这是一场与疫情的竞速,192小时,从一片10万平方米的荒芜到一座托举万人生命的方舱,分秒必争的背后是3000余名宝冶建设者奋力挥洒的激情和汗水,更是面对上海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勇毅逆行的责任与担当。截止4月20日,上海宝冶圆满完成临港2号方舱医院的建设任务。


        12日临危受命,火速出征
        临港2号方舱医院占地面积26.7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61万张,上海宝冶承担了10万平方米,近8000张床位的建设任务,在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的领导下,上海宝冶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亲自挂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刚和班子成员坐镇指挥,成立现场分指挥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快速反应,统一部署。


        “大树底下摆张桌子就是指挥部”,在一片荒地上新建方舱医院,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当晚,700多名骨干力量,各类大型施工器械40余台,从四面八方迅速集结,快速开展土地平整和混凝土浇筑。
        施工方案编制、物资采购调运、设计对接、人员组织,各工作组和参战单位高效运转,迅速打开建设局面。
        后勤保障快速到位,生活物资调配发放,最高峰3000多人的食宿保证,现场防疫的科学管理,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13日-14日暴雨来袭,昼夜鏖战
        13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让原本极度紧张的工期雪上加霜,当晚气温骤降,并伴随6-7级大风,全体宝冶建设者顶风冒雨连续作业,混凝土浇筑和土地平整同步进行,经过通宵大干,25个小时,共完成土地平整7.5万平方米,混凝土地坪浇筑超1万立方米。
        “一脚陷进泥里,拔都拔不出来”,暴雨使现场施工难度指数级倍增,大雨过后,现场淤泥积水严重,大型设备作业、物资转运、地面硬化,都面临巨大困难。
        指挥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排水,紧急调配二十多台挖掘机进行清淤作业,并完成1万吨碎石和上千平方米钢板的铺垫,为后续施工创造条件。
        15日-18日大干快上,全面铺开
        快!快!快!15-18日,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土建施工、帐篷搭建、机电安装同步推进,十几个专业、3000多名建设者,20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通宵鏖战。
        面对超大面积、超短时间建设任务,上海宝冶以“计划管理”为主线,采取“分区作战,分时推进”模式,模块化运作,提升管理精度。
        截止15日晚,10万平方米土地平整全部完成。
        18日上午,28个舱全部搭建完成,机电安装作业同步进入施工高峰期,4天,安装完成变压器97台、配电柜100台、灯带1万米、电缆5万米,整个方舱医院以小时为单位快速“生长”。
        19日-20日全力冲刺,确保交付
        19日,项目建设迎来决战时刻,经过一周时间的超强度作业,全体参战人员都已经透支身体的极限,“最后一刻,拼的是钢铁般的意志”,早一分钟交付就能早一点抑制疫情的扩散,为了确保20日具备交付条件,在公司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参战人员通宵达旦、全力冲刺,圆满完成临港2号方舱的建设任务,再次用行动扛起央企责任担当。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上海宝冶以坚定的信念、科学的管理、雄厚的实力,筑牢战疫防线,守“沪”万家灯火,为上海市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持续贡献央企力量。


        (摘自:上海宝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