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从严从紧落实建筑工地疫情4月25日前动态清零目标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1082
  •     4月22日,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主持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对市住建委、市国资委有关工作要求进行再落实、再推动,从严从紧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各项闭环管理措施,确保上海建工建筑工地疫情在4月25日前完成动态清零目标。
        徐征说,这是在非常时刻通过视频形式召开的非常会议,上海建工在最近一个月里调动全部资源,竭尽全力完成了全市56个方舱医院和隔离点的应急建设任务,总床位数超过84000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付出了艰辛努力、经受住了重大考验,为党和人民,为国家、为社会、为企业,为上海这座城市做出了最大努力。战斗的每分每秒刻骨铭心,接下来我们要再接再厉、不能有任何疏忽,坚决打好建筑工地动态清零攻坚战。
        徐征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在特殊时刻,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看清工地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迫性、重要性,要用非常的投入、不一般的精神做好动态清零这项工作。近70年来,上海建工有着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当前,无论是承担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任务,还是落实工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上海建工作为城市建设子弟兵责无旁贷,也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希望集团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想尽各种办法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善始善终,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打好这一仗。只有打好这一仗,才能说我们前期的付出是值得肯定的,是对得起这座城市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的。
        徐征要求,我们要深入落实孙春兰副总理、龚正市长20日到上海建工龙阳路工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要按照4月25日前完成动态清零目标,从严从实从紧落实各项工作,这个目标没有退路,要排除万难完成目标。第二,要按规定办妥回流人员的安置函,各单位要迅速落实。第三,要落实逢阳必转、日清日报,主动联系疾控部门,必须落实每日现场核酸检测,杜绝应报未报和漏报,这既是尽快实现工地全面清零工作的基础,也是复工复产的基础。第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地封闭管理,每个工地必须要有项目管理人员驻场,通过调整人力资源,快速落实项目防疫负责人。第五,要确保援建方舱的回撤人员与原驻工地人员“硬隔离”,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隐患。
        徐征强调,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复杂繁琐,要坚持每天及时向属地疾控部门和市区质监总站报告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全力配合属地疾控部门做好涉疫人员应转尽转工作,主动联系疾控部门做好每天的核酸检测,落实现场密接人员就地临时隔离,按照区域全覆盖要求不留任何防疫死角,严格落实人员工地实名制管理,严格禁止工地现场人员聚集。过程中,各单位、各项目要做到守土有责,做好工地建设者的工资发放、住宿餐饮、健康检测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总裁叶卫东在专题会上对动态清零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叶卫东强调,整个集团从3月20日闵行体育馆方舱医院建设到现在,一个月以来,大家逆行而上,发扬了为国分忧的精神。上海建工不辱使命,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叶卫东说,接下来要聚焦瓶颈问题,下大决心、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工地疫情动态清零。一是要准确摸清工地疫情情况,尽快和属地疾控中心沟通联系,把工地待转运涉疫人员全部转到方舱或隔离点;二是要强化工地风险管控,管理人员下沉一线、必须到岗,完成工地每日全员核酸,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三是要做好工地宣传教育工作,保证建设者在工地闭环期间的基本生活,防止不必要的聚集;四是定时做好消杀工作;五是做好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者的工资支付;六是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殷红霞在会上传达了市住建委、市国资委工地防疫工作要求。集团领导蔡国强、尹克定、周军、陈晓明,集团专职工程总监,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基层单位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

        (摘自:建工群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