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建八局:唐镇大家方舱医院项目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1013
  •     
        
        精锐尽出,持续作战,一鼓作气,全力攻坚。
        近日,由中建八局经过184小时鏖战建设改造,上海市唐镇大家方舱医院项目顺利交付启用,
        该项目位于浦东张江板块,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可提供10723个床位,97间配套用房,助推上海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精锐尽出义无反顾持续战斗

        接到政府指令后,上海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快速部署,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近600名管理人员,4000余名劳务工人火速集结,他们大多刚刚结束上一个防疫工程建设,顾不上休息便连夜转战到新的战“疫”现场。    
        协同作战多措并举高效联动

        项目原址为闲置办公楼,原有建筑单体多,改造施工技术难度大,作业环境复杂,建设者充分发挥项目管理经验,充分调动上海市周边物料资源,形成高度融合的一体化作战部队。


        指挥部统筹协调上海公司多家驻沪单位同心协力,以分区推进、群团作战为引领,模块化建设上下游联动,将整个项目分为7个大区,施工安排责任到人。
        迎难而上争分夺秒全速推进

        全域静态管理下,人员、机械进出和物资进场困难重重,指挥部成立保障小组,安排专人到生产厂家驻点跟进加工生产进度,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实时掌握并上报车辆及人员信息,确保重要物资、机械及时高效进场,现场千余名工人穿插施工,人员集中、流动性大,项目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扎实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严密作战精心组织品质保障
        为了实现早建成、早救治,助推上海市达成“四应四尽”目标,目管理团队一方面24小时不间断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在医院各项功能上高品质、严要求,打造精品方舱项目。
        在室内,项目对建筑原有空间及机电系统进行精密改造,将6栋办公楼设置为隔离区,区内各类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在室外,项目精心设计,30个成品集装箱与隔离区形成天然分区,作为医护通道确保防疫安全。
        项目还设置了4个,与隔离区连接的消杀缓冲通道,污水经过消毒池多次杀菌后再进行排放,消毒药剂通过自动投药装置加入水内,有效防止病毒外溢扩散。
        逆行作战全力以赴使命必达
        争分夺秒,披荆斩棘,在项目现场,“最美建设者”们充分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让八局战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嘉里中心项目经理周宇辉原定于4月16日举行婚礼,因为疫情和不间断的援建任务推迟,他说,虽然婚礼无奈推迟,但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也很有意义,从任务下达到方舱交付。
        临港D51路项目综合工程师高玉恒,负责卫生间和护士站等处的给排水工作,工作点分散、工作战线长、交叉作业多,日均工作将近20小时,步行4万步的他从底楼到顶楼,不漏一处细节。
        后勤保障、物资管理、现场施工,这是杨恒文在这一个月里的三次“转岗”经历,这颗总会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的“螺丝钉”说,党员就是要拉得出、顶得上、靠得住。
        2000多张照片、150余段视频,30多天昼攻夜战,这是21届“新砼人”倪居卓,交出的成绩单,无论大雨磅礴,无论艰难险阻,他始终奔走在最前线,这个99年的小伙子用镜头记录着一幕幕感人的抗疫瞬间。
        平安项目副经理张豪刚完成国展方舱援建任务便火速赶来,带领团队高质量完成C楼地板革施工、水电安装、2700个床位安装,他说:“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每一秒都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全速前进!”
        疫情就是命令,援建刻不容缓,成千上万名中建八局铁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期,逆行战“疫”,筑起抗击疫情的“八局防线”。

        (摘自:中建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