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临港顶科项目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1185
  •     坚决打好新片区 建筑工地动态清零攻坚战
        当前,全市战“疫”行至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疫情防控的战役更难打、时间更紧迫、也更需要智慧和毅力。为贯彻落实市住建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接临港新片区指挥部按照4月22日上海建工集团专题视频会议要求,从严从紧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各项闭环管理措施,坚决打好临港新片区建筑工地动态清零攻坚战。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对上海建工临港顶科等在建项目防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坚持不外溢,即不能外溢到社区;2、坚持不交叉,即未感染人员和感染人员要管控得当,不能存在感染源交叉扩散;3、外转快切,即阳性感染人员和抗原、核酸检测异常人员要及时转运,快速切断感染源。


        “作战”10小时,连夜搭设1600顶帐篷
        作为临港新片区一号工程的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项目,上海建工临港指挥部组织项目经理、项目管理人员、各参建单位临港片区分管领导进驻现场指挥。项目部以逢阳必转、日清日报为原则,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计划先将生活区1000多名建设者临时转移至南港大道安置,然后对生活区进行1次全面消杀后,再返回生活区。顶科项目部坚持管控和保障并举,充分释放管理力量,项目部疫情管理人员根据工作方案全部出动连夜搭设1600顶帐篷,并将工人的保障物资及应急物资搬运至帐篷附近。


        4月21日晚上8点开始,管理人员经过10个小时的通宵作战,项目部于4月22日6点完成1600顶帐篷的搭设工作,生活保障物资及应急物资全部发放就位。保障工作完成后,项目部争分夺秒,立即组织103社区建工所有工人全部从生活区撤离至南港大道临时安置点。项目部在迁移工作完成后对生活区进行终末消杀,等待对生活区进行彻底消毒后再返回。当天,项目部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管理人员引导医护人员逐个帐篷上门检测,避免检测过程中的交叉感染,于晚上6点完成1352名工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等待项目部消杀期间,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雨天不停歇,不放松,冒着风雨坚守一线,管理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及时与现场工人进行沟通协调,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和沟通工作,并对工人们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这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在工人返回生活区后,管理人员连夜搬运并发放新的床单被褥,积极做好工人生活保障工作,此时疫情防控的管理人员已经连续两天的通宵作战,在4月23日凌晨2点,所有工人返回生活区,回流工作最终圆满收官。

        (摘自:建功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