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水电建设:共同守“沪” 勇担重任 水电公司志愿者奔赴在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938
  •     ●自上海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水电建设公司员工闻令而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共同守“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4月6日早晨,收到临港方舱医院志愿者招募的要求后,泐马河出海闸新建工程项目部迅速动员,同事们踊跃报名、响应号召,集结了一批以李世伟、周天宇、郭鹏飞等团员青年为代表的24人志愿者团队,当日下午一点便出发前往临港方舱医院。


        到达临港方舱医院经过系列基础培训后,泐马河志愿者团队即刻“上岗”,从方舱的搭建开始就奋战在一线,负责日常的后勤保障物资卸车、搬运以及舱内床位布置等工作。方舱投入使用后,相继又承接了医疗团队生活区宿舍垃圾清扫工、医疗物资仓库遮阳棚搭设等任务,截止4月21日,已参与方舱志愿服务半个月。

        
        此次前往抗疫一线支援,他们这样说道: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项目部响应上级指示实行了全面封闭管理,我通过各类途径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总觉得自己还能再做点什么,所以临港方舱医院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穿上全套防护服,使命感油然而生,连续几天参加志愿服务之后,让我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充满敬意,我相信通过无数人的齐心协力,上海终能战胜疫情。”


        ——李世伟
        “起初内心是有一丝担忧的,毕竟在志愿者任务中,我离奥密克戎如此之近,但是作为维持社会运作的一颗齿轮我无比自豪,相信只要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保护,就能尽可能的避免感染。当前形势下,成为一名抗疫战士应该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了吧!现在我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就像有人总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此刻我也想成为负重前行中的一份子。”
        ——周天宇

        “上海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虽然我也才刚20岁出头,但是当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我没有犹豫选择了报名,尽我绵薄之力,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防疫工作是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团结与相互理解之下,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之下,才能顺利开展并推进。我在人群中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感谢,那时候我的内心非常自豪。上海加油!”
        ——郭鹏飞
        

        (摘自:上海建工水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