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四建集团:48小时连续奋战 完成新华医院长兴岛分院临时定点医院改造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1095
  •     4月21日,由上海建工四建集团驰援改造的新华医院长兴岛分院新冠患者临时定点医院项目顺利交付。本次改造范围为医疗综合楼一层医护区入口及洁净物品入口,包括原建筑内部改造及室外新增部分改造,室外新增部分改造面积为335.18平方米,施工任务包含搭设完成24间临时用房、三个钢结构走道以及多处临时围挡,改造后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临时医疗工艺需求和医患正常使用。


        4月18日23时,在接到援建任务后,四建集团立即组织第二工程公司新华医院奉贤院区项目团队连夜奔赴长兴岛,次日凌晨1时由2名党员干部、2名青年骨干组成的项目管理团队和80人劳务队伍集结完毕,第一批驰援者全员到位。


        项目团队抵达现场后立即对设计图纸、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摸,过程中发现图纸未充分考虑周遭环境,团队成员立即结合场地条件,在充分理解设计意图的基础上,结合各类技术难点,连夜对设计图纸进行优化调整,清晨7时与设计单位敲定最终图纸,随即有序组织工人开展施工作业,进一步实现因地制宜、实时跟进的变更图纸,为后续与施工、物资组形成高效配合打下坚实基础。

        由于当前上海正处于多个方舱建设叠加,全域静态管理,人员进场及物资采购成为了最大的难题和挑战。为进一步将生产物资和施工人员充分调动与调配,四建集团技术总监、第二工程公司总经理周红兵投身一线,统筹全局,全力协调多方资源,制定施工进度目标,划分区域,责任到人。

        “没有工人怎么办?”现场临时增加的钢结构通道及围挡工作量大,由于原有工人不足,周红兵同志通过2个多小时的协调,从不同项目召集了11名工人,连夜坐上了驰援一线的车,下车穿上雨衣便立即进入施工状态,施工最高峰近150人同时作业,白天顶着烈日、夜晚迎着风雨冲锋在第一线,一张张严肃、专注、坚毅、真实,可敬又可爱,令人动容!

        “没有集装箱怎么办?”项目团队群策群力下绞尽脑汁“拉”来,项目经理宋晏洋与材料商50通电话的反复沟通协调下,终于在19日14时,第一个集装箱从150多公里外苏州市吴江区,费时5个多小时,通过逐级检查、多次消毒抵达现场,于19日18时第一批24个集装箱全部到齐,同时当晚接建设单位通知,需临时增加7个集装箱用房,用作物品净化通道及污物存放区,由于时间紧迫、集装箱调拨难度大,项目团队当即决定将新华医院奉贤院区项目办公区集装箱拆除调拨支援现场。

        项目团队全程管理精细化管理,通过坚持“一班倒”、流水作业、倒排工期、穿插干活,拼速度抢时间,于20日凌晨5点完成全部的吊装作业,水电安装工人全程待命,同步投入空调安装、上下水安装、强电点位接驳等工作,进一步做到了人等工序,而不是工序等人。在等待车辆进出场间隙,全体建设者席地而坐,这便是他们仅有的休息时间。

        速度的背后是拼搏、是一往无前、是迎难而上,4月21日,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作业,于上午7时完成水、电、监测和通风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上午11时完成全部钢结构通道搭接工作,下午15时完成补缺工作,下午16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体现国有企业的勇于担当。

        (摘自:指尖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