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机施:防疫、复工两不误|轨交18.15标江浦路站4号出入口冻结暗挖通道结构底板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1208
  •     受本轮疫情影响,自3月份以来,上海轨道交通各建设工地陆续暂停施工,轨道交通18号线江浦路站冻结暗挖工程亦受到了各方面的条件制约,但是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在采取闭环管理的模式下,工程于4月8日复工,并于4月22日顺利完成江浦路站4号出入口冻结暗挖通道底板的施工。

        江浦路站4号出入口出地面位置位于江浦路东侧(控江路以北、杨树浦港以南),设无障碍电梯1座;站厅位置位于8号线站厅东端北侧。暗挖构筑结构为8号线站厅层地墙至出地面楼扶梯之间的通道。4号出入口冻结暗挖工程采用“管棚+冻结法”加固,矿山暗挖法施工,结构长13.075米,宽7.8~10米,高5.77米,开挖土方量约650立方。

        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同时,项目部提前研判、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推进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全面防疫,保障生产。项目内部采取闭环管理,禁止一切与外界的风险接触。生活物资统一采购,降低传播风险;每日定期消杀、测温、全员核酸或抗原等;施工现场与生活区采用专用车辆进行两点一线人员运输;所有外来物资车辆必须通过消杀、人员核酸认证、现场定时晾晒等工序。全方位杜绝外来因素影响,保障复工生产有序开展。
        二是严控风险,精准施策。加强施工管理,控制对8号线与18号线两条既有线的施工安全影响;加密监测频率,保护地面重要管线及周边环境安全;优化施工工艺,通过人工、机械开挖与劈裂法清障方式,确保工程安全与进度。
        三是资源统筹、群策群力。疫情复工生产期间,建设、监理、施工及监测单位管理人员全面到岗值守,项目部定期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防疫、施工筹划、现场材料、运输等专题会,确保做到发现问题便能及时解决问题。
        18号线已开通运营,18号线江浦路站4号口在施工的同时还需确保18号线与8号线的正常运营,项目部以项目现场为隔离点,在兼顾防疫安全的同时,有效保障工程“健康”生产、安全施工,保障施工生产平稳有序。

    (摘自:上海机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