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装饰集团:辗转奔袭火线补位,助力16个防疫应急项目顺利建成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1384
  •     召必至,战必胜!截至4月26日,上海建工装饰集团参与援建各类防疫应急项目16个,这些项目的总床位数近30000张,1500余人次参建。装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利雄多次紧急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从方向指引到人员安排、资源调配进行再部署、再加强、再压实。装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佳下沉一线、蹲点现场、靠前指挥。

        辗转奔袭,火线补位!装饰集团在接到上海建工的援建指令后,一个多月来,从嘉定到浦东、从金山到崇明、从上海到无锡,指到哪打到哪,昼夜连续作战,脚步从未停歇。在兄弟单位需要支援的紧急时刻,装饰集团更是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用初心使命和专业能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备好“粮草”,整装待发
        3月底以来,装饰集团各相关部门,以及工会、团委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多渠道筹集生活保障和防疫物资,全力确保防疫应急项目和封闭式管理项目的物资供应。
        事实上,在全市实施封控管理前,装饰集团就紧急采购10000份抗原检测试剂、4500套防护服、13000个N95口罩和720箱方便面作为应急储备,以永和路总部为物资配送指挥中心,并建立新市南路、奎照路两处前置配送仓库。
        封控管理后,装饰集团迅速办理通行证,成立物资运输小组,落实驾驶员和运输保障车辆,快速解决物资运输堵点,打通了防疫应急项目供给的“生命线”。大到防护服、口罩、干粮,小到一盘蚊香、一条毛巾,装饰集团为每一个驰援一线的建设者提供尽可能充足的物资保障,使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装饰“铁军”,决胜千里
        装饰集团及旗下第一工程公司、第二工程公司、第三工程公司、第六工程公司、第七工程公司、第九工程公司、总承包部、展览展示公司、无锡城市公司等9家单位的1500余人次共援建各类防疫应急项目16个,涉及近30000张床位,总建筑面积超37万平方米。

        4月8日晚,装饰集团接到建工集团紧急任务,增援建设嘉定临时隔离用房(板房)项目,随即迅速调集第一工程公司、第二工程公司、第三工程公司、总承包部等组成管理团队,火线驰援。党委副书记、总裁李佳靠前指挥,在项目一线协调各方资源、抢抓生产进度。近200名建设者星夜抢建,先后完成了部分楼栋门窗隔断安装、卫生间安装、淋浴房搭设、强电设备安装等工作,即便一度面临断水困境,也要一边千方百计寻找水源,一边坚持施工。
        也是在4月8日晚间,增援建设康桥隔离点的紧急任务再度传来。装饰集团连夜全面部署,第七工程公司总经理孔劲松亲自带队指挥,挑选临港顶科项目团队近30名管理人员入驻工程现场,成立临时援建突击队。这支突击队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他们中有党员、团员青年,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火速驰援康桥。

        同时,抽调第一批临港顶科项目215名工人,乘坐5辆大巴、4辆依维柯,并征用了8辆卡车两点一线直达现场。图纸不对就重新现场侦测,材料不够就在全国范围紧急调集,有些运送材料的卡车司机更是从河北昼夜赶赴。经过项目部30名管理人员和近500名工人72小时的彻夜奋战,4个大仓1500个床位、缓冲区、更衣室、室外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完成,1.5万平方米隔离点顺利建成。

        4月11日,面对上海疫情防控时候的“关键战役”,装饰集团再度火速增援建设崇明临时隔离用房项目。第三工程公司、第六工程公司、第七工程公司、第九工程公司、总承包部、展览展示公司等组成管理团队,222名骨干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从多个项目被紧急抽调,投入到千钧一发的战斗。党委副书记、总裁李佳在项目一线协调各方资源、全力以赴抢抓生产进度。工程管理部陆金囝担任项目总协调,76人参与了P1区18个单体的援建任务,145人主要参与了P2区14个单体的援建任务,并已于4月20日顺利完成首批交付。现场经常停电,在临时照明极度匮乏的状态下,建设者们坚持摸黑作业不停摆,卯足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19日晚间,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2.0升级改造项目现场,缺人的紧要关头,装饰集团再一次火速带队赶来,由第三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吴双旋携40名施工人员,于4月20日下午到达现场,整个团队工作至21日凌晨3点,13个小时完成了部分隔墙、卫生间、5个导医台制作、安装等施工内容。
        驰援属地更显装饰担当。在接到无锡市关于驰援“健康驿站”应急改造项目的通知后,装饰集团紧急调用一切可运用的资源和力量,立刻派驻地无锡城市公司即刻奔赴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场馆内,执行应急工程,主要负责A1、A2、A3馆三个区域隔离点、A4馆卫生淋浴区、衣被晾晒区等生活设施搭建工作以及新建医护人员专用通道及一脱、二脱、缓冲区及淋浴更衣区的装饰工作及负压管道的密闭封堵工作。装饰集团仅用72小时就完成了对原有4.6万平方米国际博览中心场馆的应急改造,以满足收治特殊病人的需求。
        31人“突击队”,奔袭奋战
        还有一支31人的“突击队”,来自装饰集团总承包部冰雪世界项目团队,自4月5日主动请缨进驻浦东隔离点改造工程以来,已坚持连续作战20个昼夜,接续辗转航津路方舱医院、川沙隔离点、金山方舱医院后勤保障基地等多个抗疫援建工程。
        面对浦东隔离点项目,项目经理李静友率领冰雪世界项目陈凌意、袁建华,以及机电班组共31人,连夜前往,仅用15个小时,完成隔离点2号楼1F-2F合计73间隔离病房卫生间施工。
        留下部分人员继续在浦东隔离点完善施工时,冰雪世界项目团队主力军又奔赴航津路方舱医院开展援建,48小时内,完成施工面积3500平方米,隔离床位500个的施工作业,包括隔离隔断板搭设、机电开关面板布线安装、临时厕所给排水施工、洗手台给排水管布管接驳、拉设临时照明等。
        在川沙隔离点,31人突击队极力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和越来越大的心理压力,排除万难、不辱使命,至4月10日半夜,圆满完成共计130套房间的卫生间托盘、浴帘安装、卫生洁具安装及改排水管抢建任务。
        4月11日清晨,他们又开始奔赴下一站,马不停蹄地赶到金山方舱医院后勤保障基地,与上海建工其他兄弟单位共同开展紧张的建设任务。至4月14日上午10时,冰雪世界项目团队顺利完成所负责区域点位的抢建任务,包括116套毛坯房生活设施改造,116套热水器安装、给水、临时取电改造,440套门帘、232个置物架、348个挂架、116个洗漱镜的安装等。
        当晚,建成投入使用的后勤保障基地顺利入住200名为金山方舱医院收治病患进行服务的一线工作人员。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