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隧道股份城建设计:坚守一线,做好重大工程施工监测!为上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1108
  •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上海的重点工程建设仍有推进。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在重大工程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施工监测的作用,为工程安全保驾护航,为上海全面复工复产做好更充裕的准备。


        重大市政项目
        1、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工程
        (西段)4标施工监测
        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西段)JCXSG-4标华泾站基坑开挖面积约18000㎡,最大开挖深度达44m,是上海轨交市域线项目的重点建设工程。目前项目正处于基坑开挖风险期。
        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的监测人员在充分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身着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坚持奋战在监测作业的第一线。外业测量、内业处理、消毒、测温,生产与防疫齐头并进。


        2、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交通配套工程第三方监测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交通配套工程为机场联络线浦东机场站,位于浦东机场主进场交通干道—迎宾大道下方,底板埋深约23m。项目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此情况下,在核酸一天一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的完成量测任务,为停工期间基坑的安全稳定起到了强力的保障作用。
        3、上海市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
        环境监测1标
        上海市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长江西路站属于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首开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目前该项目正处在基坑开挖关键阶段。为确保基坑及施工安全,监测项目组所有成员坚守岗位,尤其是项目封闭管理后,项目组全体人员面对疫情克服所面临的一切困难,统筹安排作业,确保基坑的安全与稳定,为轨道交通的基坑监测工作保驾护航。
        4、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嘉闵线工程
        第三方监测JMJC-5标
        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嘉闵线工程虹桥枢纽站基坑正处于开挖阶段,基坑安全风险较大,为保障基坑安全,加快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监测项目部人员在做好安全防疫交底,做好现场防护的情况下,坚守岗位,精密观测,有力保障了工程安全。
        轨道交通运营
        地铁作为上海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承担着上海市民出行的重要使命。保护好地铁的运营期安全,就是保护了上海交通的重要命脉。作为申通特、一级监护入围单位,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秉承“安全至上”的原则,积极组织人员奋战在监护测量的一线。
        尽管上海处于静态管控中,申通监护项目团队积极响应申通地铁集团“保重大风险项目安全建设”的号召,充分调集人员力量,统筹浦西、浦东项目监护测量力量,为地铁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摘自:上海工地  来源:城建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