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副总裁戴志杰:靠前指挥的“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1343
  •     
        3月20日,嘉定临时隔离用房项目开建,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副总裁戴志杰带着队伍来到了现场。疫情当前,没有什么比提士气、稳军心、促建设更重要的,因此,戴志杰选择蹲点嘉定,现场督办。
        三重压力之下,1463套集装箱提前交付
        嘉定项目提供近4000张床位,体量巨大,在15万平方米的场地上,有上海建工旗下9家单位共同施工,涉及20多个单体,捉襟见肘的场内施工道路时常拥堵,给施工有序组织带来了困扰。而一建集团承建的7个单体,被定为首批交付地块,这就意味着,工期异常紧张。再加上全市封控期间,劳动力进场和材料运输等难题,摆在戴志杰面前的困难超出想象。

        靠前指挥,绝不是一句空话。摸清现场情况后,目前协管生产管控、同时又是技术出身的戴志杰,凭着管理者的敏锐与技术人的严谨,依稀画出了一条“路线图”。
        遇到人员材料进场难题,就尽力打通运输通道,同时第一时间协调各家供应商和劳务分包单位,敲定劳动力、材料进场时间节点。遇到施工组织问题,就及时与兄弟单位联系沟通,协调道路使用时间,并督促施工条线一再细化施工组织计划。当了解到集装箱专业分包由于水电工配置不足导致的进度延滞,戴志杰又立即统筹协调,调集一建集团旗下安装工程公司、装饰事业部的建设者,协助完成了管线、电路安装施工和集装箱内清理工作。

        这样一来,短时间内,800余名建设者及时就位,平均每天有209套集装箱和材料进场,7个单体施工有序推进,牢牢把握住了施工进度。
        最终,在一建集团承建的区域,1463套集装箱吊装仅用7天即完成,所有集成卫浴安装仅用6天即完成,该区域更是提前3天在4月6日完工交付。一建集团“扛红旗,夺金牌,争第一”的必胜信念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现。

        抢建现场的头脑风暴
        仅仅一天之后,4月7日,戴志杰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浦东新区凯庆路565号(14号地块)临时救治点项目,为项目推进解决施工难题。
        一到现场,他就投入了头脑风暴。原来,按照原先的设计图,所有的污水罐都在地下室,但地下室入口限高2.3米,甲供的污水罐无法被运输进去。
        距离交付时间越来越近,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戴志杰详细查看了图纸和现场实际情况,在与设计积极沟通后提出了将污水罐挪至围墙边空地上的方案,这也是更改管道最少的方案。然而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隔离点的废水需要通往污水罐进行特殊处理,如何让废水在户外下水道改道流向污水罐呢?他带领大家研究、比对,最终决定用快干水泥进行快速浇筑与堵漏网双管齐下,堵截并引流废水通往废水罐。

        难题迎刃而解,浦东新区凯庆路565号(14号地块)临时救治点项目也于4月8日成功交付。
        4月9日-15日,他又来到洪山路停车场过渡安置用房项目,蹲守现场,全力推进项目交付。除此之外,戴志杰还参与了金皖路9号集中收治隔离点、张江集创路3-6地块临时隔离点的建设,带领项目团队全面冲刺。长时间作战,戴志杰深知必须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才能聚起团队合力,咬牙坚持,打好防疫隔离点建设这场“硬仗”。

        备足防疫物资,守牢防控底线
        既要全力冲刺建设,也要做好防疫保障。特别值得一提的,在嘉定临时隔离用房项目,戴志杰科学部署、严格要求加强项目疫情防控力度:一方面,增强项目部防疫人员配置,安排一建集团卫生所医生驻场开展防疫工作,多方调配防疫物资,保证实时储备有1万余只口罩、1000多副一次性手套、100余套隔离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另一方面,严抓项目封闭管理,落实全员核酸、办公区及临时居住点消杀,想尽一切办法避免非正常减员。

        目前,正值崇明临时隔离用房P2地块项目最吃紧的阶段,戴志杰再次毅然奔赴一线,助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交付,为上海抗疫构筑新的“护城河”。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