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守“沪”尽责,坚持到底!这是华东公司志愿先锋的本色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1111
  •     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在沪机构和项目迅速行动,数百名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当地核酸检测,开展隔离点志愿保障等工作,大家以守“沪”者的真情践行志愿精神。
        近日,华东公司收到两封临港新片区城市建设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发来的感谢信,对公司志愿者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感谢信

        01、守“沪”尽责,倾尽全力
        “大家请戴好口罩、不要急、注意‘一米线’,手机提前准备好健康云预约码”,自3月下旬开始,公司在沪青年志愿者们就积极响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号召,开启了守“沪”行动。
        上海区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先后到环湖南三路周边工地、芦潮港周边工地、临港新片区建设者小镇101社区,为8家施工单位提供志愿服务,每次服务人数达4000人。西岛金融中心项目派出18名志愿者到临港部分建筑施工项目,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

        02、排除困难,爱心援助
        4月14日下午,临港新片区收到了一车特殊的捐赠物资——350箱泡面、200箱矿泉水、200箱面包和200箱八宝粥。这是华东公司特别向临港新片区提供的爱心援助。
        在这车保障物资的背后,是多方接力的故事。“物资的调拨,几乎就是整个浦东这一片的仓库都被我找了个遍……”公司负责调货的员工说,“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进行施工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时,就和很多的物资采购商建立了联系。”

        此时的上海,因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成为棘手货,一车平日里只要半天筹备的物资,此时却需要物资和物流的双重顺畅。
        在打过几十个电话之后,物资集结完毕。但特殊时期,物流运输、通行证办理、人力物力资源协调都比较困难。“司机需要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另外货物来自奉贤、金山等区,需要从各处把货物调过来”,经过约一天半的时间,载满货物的车辆平安抵达临港新片区。

        几十里外的援助,一天半的物资接力,疫情面前,需要的正是一一份份不惧困境、排除万难的坚持!
        03、服务保障,守望相助
        在方舱医院建设结束后,还有一批志愿者奋战在隔离保障工作一线,他们无惧风险、挺身而出,认真落实健康监测要求,千方百计寻找资源,筹措各类物资,在坚守中彰显勇气与担当。

        在十余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努力为有特殊需要的隔离人员排忧解难,以细致周到的服务抚慰人心、激励人心,在守望相助中,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实堡垒。
        志愿者们也在挑战和磨砺中淬炼成长,一支支短片,一首首大家原创的诗歌,正是大家心路历程的写照。


        《破阵子•盼人归》
        夜雨绵绵出征急,氤氲几度寒流。寻静无门心事重。旧怨新辞添纷愁,又见多少离索。
        忆昔日风华岁月,缱绻沪上光影。银瓶乍破黑云摧。戈起无烟战歌践,连抵凭栏处。乘春争暖,燕子归时再逢君。(姚闯)

        《沁园春•“沪”》
        春风晓,残阳破,雨落夜难寐,晨雾起,星光璨,党员带头赴前线,无怨无悔又一地,战新冠,同聚力,不破新冠终不还,门前舵,百舸争,欲语江山如画,谁与争锋,唯二局华东。
        曾记否,正值年关,鄂城告急,各举倾城之力,二局举全局之力,共克时艰,终破疫,现沪危急,二局临危授命,建方舱,保后援,后勤供给,支援前线,志愿者无惧无畏,只“沪”平安,忆过往,火雷兄弟,同心协力不惧险,终破,今在疫,听党指挥,疫魔无处藏,终还沪家安康。(景加雨)

        《无题》
        白盔白甲亮银枪,热血忠魂战意昂。唯有高堂不敢告,家书频寄报安康。(王涛)

        《战“疫”》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战而无畏,归时无恙;风起,我们逆风而行,风停,我们平安归去。(冯润泽)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取得这场硬仗的全面胜利。

        (摘自:中建二局华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