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总承包部:100小时争分夺秒!|总承包部紧急完成康桥青岛一汽厂房隔离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1182
  •         
        近日,由上海建工总承包部组织实施的康桥青岛一汽厂房隔离点项目提前完工交付使用。康桥临时隔离房项目位于浦东新区康桥镇川周路3298号,由康桥青岛一汽方厂房改造而成,主要用于收治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00小时日夜奋战,总承包部项目团队顺利完成集中隔离点建设任务,改建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目前可提供床位1028张,为浦东新区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奋勇向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到建设任务后,总承包部项目组成员迅速奔赴现场,由总承包部副总经理、第二管理公司党总支书记姚海明挂帅,总承包部第二管理公司总经理俞顺国负责总协调,第二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陆启金担任总指挥,用最短时间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及一大批建设者进驻进场,做好施工方案研究、落实施工任务、调集施工机械、确定材料供应等前期工作,克服现场厂房无水无电、设备老化等诸多困难,充分地体现了项目团队总承包总集成管理能力。

        攻坚克难,日夜连续奋战不停歇
        现场指挥小组紧急抽调480名建设者,24小时轮班连续施工,所有节点目标按照小时确定。现场作业人员保持统一步调,分工明确,所有管理人员下沉一线,现场指挥,协调解决工艺搭接、人员组织、材料调配等难题。通过坚持以快制快,项目得以提前竣工交付使用,为跑赢疫情传播争取了“时间窗口”。

        逆向而行,迎难而上提前完成任务
        全体参建人员不畏疫情,迎难而上,从隔离区紧急奔赴施工现场,用最短的时间配齐防疫物资,发放N95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水等,每日组织核酸或抗原检测,有力保障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后墙不到。疫情就是命令,建设者们勇于担当,在现场一线日以继夜连续战斗,累了席地而坐,困了就地休息,管理人员每天睡眠时间不到2小时,提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是唯一信念。由于现场施工条件极为有限,大型机械无法进场,所有搬运工作化整为零,必须由人工搬运,管理人员和广大建设者发挥劳模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钢铁意志提前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

        (摘自:上海建工总承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