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八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孙锦伟:再冲一线,一个月连续转战6个防疫工程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1320
  •     
        孙锦伟是上海建工五建集团第三工程公司的总经理。从3月20日接到闵行体育馆方舱医院改建任务,到4月2日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点竣工验收,再到4月14日奉贤第二座方舱医院迎来首批患者入住,以及嘉定新城临时隔离救治点、长兴岛方舱医院、江苏援护医疗队临时住所改建的部署筹备工作,一个月的时间,他已经辗转了6个项目,带领1000多人团队不舍昼夜、连续奋战。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时间回到两年前,在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中,正是孙锦伟带领的第三工程公司临危受命、挺身而出,承担了位于金山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应急救治临时医疗用房(应急储备楼)的建造任务,为当时的上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这一次,任务更加艰巨。
        闵行体育馆是上海首批启动的场馆改造类方舱医院,3月20日下午2点,孙锦伟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没有设计图纸的情况下,他凭借着金山公卫中心应急储备楼建造的经验,根据床位数要求,立即估算需用材料量和建设者数量,跨前一步、提前筹措。
        下午4点首批30名管理人员到位,下午5点150名建设者集结完毕,第一批分隔板材晚上9点正式送达。人、材、物的准备工作在建设方案确定前就已经完成了,人员分工和施工流程也有了详细部署,这些都为闵行体育馆按时交付打下了强劲的基础。

        面对一群长期跟随自己“作战”的建设者,孙锦伟给他们、也给自己打气,他说:“2020年我们打了胜仗,这一次新的艰巨任务,又交到了我们手上。有困难吗?有!怎么办?边做边克服!我们要拿出金山‘公卫精神’再一次征战冲锋,不辜负重托,也不辜负我们自己。”
        3月21日晚,上海突降暴雨,给闵行体育馆1500米外围围墙的搭设进度带来极大影响,孙锦伟穿着雨衣连夜在现场指挥施工,团队中的6名党员同志分成3个小组和建设者们一起在室外连夜冒雨作业。
        经历了3天72小时连续施工后,闵行体育馆方舱医院改造及时完成,在3月下旬就开始了第一批患者的收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最前线”
        这边闵行体育馆方舱医院交付在即,那边又传来了驰援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建设的重任。3月25日下午,孙锦伟在连续6天奋战后,毅然紧急赶往浦东,并第一时间调集了浦东地区在建项目的150名工人与兄弟单位一同投入施工。
        在W4、W5馆病区改造任务现场,他和全体管理人员、建设者一起肩挑手扛,搬运集装箱板材和其他物资,累了就地坐一会,困了就在凳子上睡一会。又是6个日夜的接续战斗,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终于迎来了正式验收交付。
        随后,孙锦伟又带着队伍奔袭赶往奉贤。他们发挥专业优势,跨省调运购买物资,建设高峰期有580名工人同时开展建设,不计代价、日夜赶工,经过96个小时的日夜奋战,4月14日,奉贤区第二座方舱医院建成并交付,提供2022张床位。

        面对这一次的疫情大考,金山“老兵”和他的队伍,又一次竭尽全力,贡献了他们的全部力量。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