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九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首次担纲全方位运维的金山方舱医院累计2100余名患者出舱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1140
  •   4月29日,金山方舱医院457名患者康复出舱,迎来又一次出舱高峰。当日上午9:00至下午14:00,17辆大巴井然有序地将来自上海11个区的457名康复人员顺利接返属地。
      有着5030张床位的金山方舱,由上海建工承担建设、管理运维和服务保障任务。为保障康复人员安全有序高效出舱,运维指挥部高度重视,加强与市卫健委联络员、同济医院、龙华医院医疗队的紧密联系,提前制定预案,做好出舱路线、临时集中上车点设置、现场力量组织以及防疫消杀等各项安排。针对方舱外部市政交通管控,内部道路狭窄,一次只能进入一辆大巴的情况,加强与金山公安和属地交警联勤联动,调派旗下建工出租骨干作为总调度员,避开早午餐高峰时段,确保热腾腾的饭菜及时送到舱内,协调垃圾清运车、维修工程车、入舱车辆,优先安排出舱车辆,增派23名安保队员、共计80名队员在现场配合调度,对每辆大巴询问登记,及时和指挥中心沟通确保定点定位。同时积极主动做好指引,帮助康复人员搬运行李,将他们有序引导到上车点,乘坐指定车辆,按照指定路线,共同维持车辆、人员流动秩序。
      防止交叉感染是出舱工作的重中之重。运维指挥部从出舱准备和新床位整理就绪,做好全过程消杀保障。在康复人员出舱前,组织保洁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清洁消杀,再由护士带离隔离舱;出舱时,由保安队员配合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再次消杀,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出舱后,由保洁对离舱人员床位使用过的一次性用品、生活垃圾和遗弃物品作为医废处理,对污染区进行规范清扫,清除痰迹、污物、废弃物、积水等,过程中全程消杀;随后,对出舱人员的病床、床底、床头柜、置物架、衣柜等进行整理清洁,擦拭消毒,并进行紫外线空气消杀;最后,整理摆放新的物资,腾出新床位以供后续使用。
    自4月15日运行以来,金山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5000多人,累计治愈患者2100多人,实现快进快出目标。上海建工运维指挥部40余人团队昼夜不息,全方位做好餐饮供应、通勤管理、物资采购与管理、设施设备运维、安保保洁、防疫消杀等重点任务,围绕医疗队和患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