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工地如何开启全面复工?中建八局临港这个项目有一套!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1140
  •     

        
        值此五一佳节,上海市清零攻坚行动初见成效,新增确诊和无症状呈现波动式下降趋势,许多企业及工程项目都开始加速复工复产。
       近日,工地君带你走进中建八局临港科技城项目工地,看看上海建企如何通过科学防疫,有序开启全面复工准备。截至目前该项目共计410人,无一例阳性感染者,是临港新片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项目。

        疫情防控工作
        在上海市疫情发展初期,项目部在统一指挥下,成立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专班。主要从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封闭管理:项目所有管理人员全部驻场生活工作,与作业工人同吃同住;现场所有出入口设置专人专岗进行24小时值守,严格执行“不进不出”原则。现场及生活区由项目专业消杀人员每天进行4次全面消杀。项目设置了临时隔离点,保证在突发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对风险人员进行隔离管控。
        2、人员管控:项目部根据新区要求定期进行抗原及核酸检测,为现场所有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内容包括身份信息、疫苗接种、两码、核酸、抗原等信息,每天更新。
        3、物资保障:现场设置防疫仓库,防疫物资储存量满足现场14天需求;生活物资每星期联系专人专车配送,通过项目设置的场外过渡区,相关物资经短暂存放、反复全面消杀后方可转运进场。

        复工防疫准备
        1、物资接收消杀:所有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均在省外无疫情地区统一采购,并点对点运输到项目,降低物品感染风险。物资接收及消杀由专人负责,并进行全过程视频录制,保证消杀质量及物资的可追溯性。
        2、人员管控:项目管理人员组成巡逻小队,不定时对现场及生活区进行巡查工作,确保项目人员从严管控到位。
        3、工人生活关怀:项目详细摸排所有工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对部分有购买药品需求的工人登记,由项目防疫生活专员与临港管委会药品购买小组负责人对接,保证工人需求。

        如何保证在闭环情况下推进项目进度
        截至目前,项目共计410人,无一例阳性感染者。自疫情初期,项目部便已深入研判防疫、生产形势,提前储备部分防疫物资及施工材料,保证在闭环情况下的施工进度,被临港新片区划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工地。
        疫情期间,项目部加强工人食堂的日常管理工作,统计出食堂日常物资消耗量,按照一星期的储备量从省外采购运送,保证食品安全、供应充足。

        根据《临港新片区建设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102号文,项目被临港新片区认定为满足复工复产的前提下,已完成复工复产资料的申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有序的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临港科技城项目由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承建,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临港科技创新城E03-01地块,总投资约10.7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共计划建设13栋楼宇,包含2栋高层研发办公楼及配套裙房、8栋多层研发实验楼、2栋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和1栋展示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集总部办公、科技服务、人文生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创新社区,是落实“将临港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体承载区”战略、推动临港打造“国际智能制造中心”的核心载体。

        (摘自:上海工地  来源: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