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宝冶:节日不打烊,方舱维保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1117
  •     上海宝冶在完成临港二号方舱建设任务后,工作重心转入维保阶段。公司领导亲自部署维保工作,第一时间调配精兵强将,会同其他参建单位迅速组建维保队伍。由上海宝冶牵头,中国五冶、中国二十冶组成联合体,统一协调,共同维保。

        其中上海宝冶负责方舱A、C区域维保,驻场运营维保管理人员18人,工人76人,运营十天以来,共收治患者5000余名,治愈出院600余名。
        运营维保---我们在行动
        4月22日,公司成立上海宝冶临港二号方舱运营维保指挥部并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公司总经理助理武克辰为方舱运营维保总指挥,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剑为支部书记,确立了运营维保服务理念、组织架构和任务分工,围绕“一个中心、七个统一、四个执行”为工作准则,打造一个高效、服务维保团队。

        一个中心:
        满足公司领导指令、满足业主要求、满足院方要求、病人诉求。

        七个统一:
        统一物资管理:协调所有的物资的进出场
        统一后勤管理:管理现场人员的生活起居
        统一防疫管理:防疫物资的处理和工人的健康监测
        统一接单和派单管理:各区域维修任务分配和汇总
        统一人员管理:工作人员考勤信息汇总
        统一商务管理:根据物资消耗,统一商务管理工作
        统一信息报送管理:收集所有维保信息并上报
        四个执行:
        执行工作任务日清、执行信息报送真实准确、执行材料盘点清晰、执行做细商务管理。
        4月22日临港二号方舱首次启用,全员24小时待命,做到“满足公司领导指令、满足业主要求、满足院方要求、病人诉求”。
        为减小4月24日暴雨大风天气对方舱医院的威胁,23日下午,在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的统一指挥下,80余名维保人员第一时间奔赴临港二号方舱现场,从早上7点至晚上10点,完成了对户外临时设施的加固、防汛沙袋的运输和方舱医院的整体加固。经过15小时的不懈奋斗,成功完成了防台防汛任务。完全抵挡住24日晚上台风的侵袭,保护这所“生命方舟”。
        危难时刻方显团队力量强大,此次加固防汛维保由领导带头,全体工作人员投入战斗,对1152个临时卫生间、淋浴间进行防风加固、将6000个防汛沙袋合理堆码、对28个帐篷进行侧翼加固、在场地低洼区域提前就位了64台水泵以备排水排涝。
        在疫情和恶劣天气的双面夹击下,宝冶人全力以赴,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方舱医院的安全运营。
        根据当下时节气候特点和可能出现的问题,临时党支部成员发扬带头作用,提前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人员分工,分成维保三组:防台防汛保障组、水电管线保障组和方舱设施维护组。
        防台防汛保障组:
        在缺少工具的情况下,组员通过人工搬运的方式把方舱医院的大门、空调缺口等位置进行封堵,防止暴雨倒灌进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的加固是重中之重,他是医院能否继续工作的前提,在收到指令时,防台防汛保障组马不停蹄的切割钢丝绳,由人工运至现场安装,现场采用对拉方式加固在钢板上,抵挡台风的侵袭。
        方舱设施维护组:
        方舱设施维护组组员争分夺秒,迅速投入“战斗”,开始了紧急加固,通过“打包方式”把一个个临时卫生间打包成一个整体,并在四周用钢丝绳加固,确保临时卫生间能安全度过台风。
        水电管线保障组:
        现场管线需要根据后续要求不断调整,道面、天气环境和施工机械也加剧了管线的损坏情况,为了让在方舱医院的每个人能更好的用水用电,现场的管线维保工作尤为重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宝冶人始终秉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创造了与时间赛跑、与疫魔竞速的“中冶速度”,为抗疫斗争贡献了先锋力量。
        疫情当前,宝冶人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主动承担应尽的责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尽锐出战,全力配合,共同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摘自:宝冶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