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三月十一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建八局:圆满交付上海静安区万荣绿地集中隔离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1237
  •     由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亲自安排部署,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近200名管理人员、1400名工人奋战五昼夜,急速建造的1221个集装箱的静安区万荣绿地集中隔离点,以装配式理念,实现施工品质保障,确保按时交付,为上海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支撑。

        尽锐出战全力出击
        在上海疫情防控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响应党和人民的需要,尽锐出战、全力出击,此次隔离点主要用于收治密接人员,分为安全区、限制区和观察区。
        上海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区委常委、副区长傅俊,副区长李震一行先后调研项目,高度评价了中建八局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肯定了项目团队高效的组织能力与优秀的管理能力,赞赏了项目建造的速度和质量,并要求项目高标准推进收尾工作,让隔离点尽早投入使用,有力切断社区传播链。

        昼夜星驰主动出击
        4月27日晚,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集结精锐力量第一时间连夜赶往现场,全力奋战项目建设,统筹部署是第一要务,项目现场迅速成立,后勤保障、技术设计、采购物资、安全交通、党建宣传等9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细化落实各项工作,共同为项目建设提速。
        商务组、物资采购组从各地紧急抽调、采购资源,严格把控各环节,确保物资按时按节点进场,技术设计组连续奋战16小时,优化调整设计图纸。
        确定各区域功能的划分及进出通道的合理路线,在静安区政府、大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各工作小组的紧密配合下,一切都在加速推进中。

        攻坚克难高效建造
        项目团队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在最短的时间内调配“一体化”集装箱,免去了现场的拼装环节,以装配式理念实现施工品质保障,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质量。
        为确保应隔尽隔,尽快阻断社区传染,业主单位提出了增加集装箱的需求,技术设计团队不断复测、勘察,迅速讨论出可行方案,在满足安全防疫的前提下,调整了内部设施的分布,扩大了容量。
        资源供应受通行证限制,交通协调组积极与政府对接,加快办理通行证的速度,同时及时通知可办证的车辆类型,每天按时提交车辆信息清单,全力配合施工生产跑出加速度。
        面对土地不平整、有高低差、硬化率低的不利条件,建设者们运用了“工字钢+砌体”的形式,进行基础标高调整,确保前后标高一致,同时,受施工场地环境限制,部分区域禁用吊车,项目团队使用叉车,逐个放置集装箱,保证了施工进度。

        项目团队增加了许多人性化设计,张贴抗疫加油海报,铺设防滑垫、人工草皮,让入住者看到满眼的绿色,保持向上的精神状态。
        无论面对何种难题,建设者们都无所畏惧、逐项化解,他们披星戴月、日夜奋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绽放点点微光,点燃胜利的希望。
        以点带面高效管理
        在项目现场,平整场地、集装箱基础施工,吊装集装箱、安装等工序,交叉进行,井然有序。
        忙而不乱的场景背后是建设者们,对组织设计的完善、对管理流程的优化,也来自于他们建设上海六区、江浙三城,16座防疫设施中积累的经验,施工现场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天统筹进度,以小时推进计划,以点带面加速推进隔离点建设。
        1221个集装箱、9000米PVC管及配件、1350个配电箱、2500套开关插座灯具、10000米电缆、150000米电线等需要进场,现场几十台挖掘机、吊机同时运转,对现场的交通管理构成了极大的挑战,交通协调组专人对接运输司机,逐一统计相关信息,并24小时无间断,在主要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和指挥,确定卸货人员和卸货位置,打通现场交通“大动脉”。

        细化管控安全保障
        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失速,正是由于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现场才能有条不紊地进行。
        疫情防控组严格筛查进场人员的核酸报告等信息,并现场进行抗原试剂检测,从源头上降低感染的可能。
        在现场,团队运用统一化管理方式,将所有人员的信息录入电脑,保证每日的核酸检测覆盖至所有建设者,同时优化防疫方案,采用分时段检测,提高效率。
        现场消杀、发放防疫物资,进行垃圾分类、现场巡查防疫隐患等,实现闭环管理,他们默默守护着建设者们的生命安全,筑牢着项目的疫情防控屏障。
        在这场和病毒赛跑的较量中,建设者们通宵达旦抢建隔离点,带着希望深入“疫”线、持续奋战,只为这座城市早日迎来曙光。

        (摘自:中建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