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机施:生产战“疫”两不误,开启复工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1087
  •     
        受本轮奥密克戎疫情影响,3月14日起,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本市全部在建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浦东机场三期交通配套工程在做好内部防疫的基础上,确保生产有序推进,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底板浇筑施工。
        “为保基坑稳定必须连续施工”
        项目基坑开挖深度达22.9~25.9米,属于深基坑工程,在3月初已开始底板开挖施工,深基坑施工就是要快速、连续地完成底板施工,方能达到基本稳定的基坑安全状态。
        为了确保基坑稳定,项目团队制定专项方案,做好充足准备。为确保底板施工作业的连续性,项目团队充分考虑疫情封控期间的困难,在底板作业前项目对工作内容梳理,确认各项工作都能够正常开展后,方可进入底板施工作业,并以“一块板一方案”的方式确定施工内容。

        施工作业前对场内钢筋、防雷接地、连接套筒、钢支撑、冷凝管、测温线等材料统计是否满足后续施工需求,混凝土单位的供应,车辆通行等问题进行逐条摸排解决落实,并制定了“速战速决”的操作模式,一旦动土开挖,“开弓没有回头箭”,所有工序加班加点连续施工,踏准节点。

        逢山开路全面冲刺
        全面复工过程中,项目部面临材料供给不足、道路封闭、材料运输受限、供货仓库被封控、运输人员被封控等困难。

        为此,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根据施工工艺需求的人、机、料,排查施工条件。通过深挖自身和属地资源,优先调集浦东机场区域的资源和兄弟单位的资源,满足防疫和使用要求,力求达到内部调配的效果。再者调集非防控区的车辆人员,联系材料仓库,办理相关证件解决材料资源供给困难。供货商没有渠道,立即协调打通渠道,甚至精细协调到海运还是道路,哪个码头,哪个供货点等。
        为最大程度打开生产局面,满足施工现场需新进人员。项目部提前落实的施工人员,为满足防疫要求,新进场人员先进驻静默区隔离观察并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做好新进人员登记报备工作,审批同意后进驻集体宿舍生活区。最高峰时,单块底板钢筋绑扎施工人员达到96人。
        4月22日,二区基坑第二块底板浇筑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一天。
        4月28日,二区基坑第三块底板土方开挖。
        凝心聚力坚守一线
        为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项目团队不顾个人安危,以工地为家,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施工一线,连续高强度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大无畏的勇气、百折不挠的斗志,充分展现了机施人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作风。
        “花开疫散终有时,万众一心迎春来”。随着上海疫情的向好,让我们做好充分准备,共盼全面复工复产的那一刻!
        
        (摘自:上海机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