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龙)年三月十二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上海建工四建集团:“精品先锋”奋战8区13个项目 打造全市最优秀方舱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1224
  •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奋不顾身。上海疫情防控重压如山,在上海建工集团党委统筹领导下,四建集团传承和弘扬“精品先锋”的光荣传统,连续作战,尽显先锋本色,高效交付应急防疫项目13个,提供床位总数17000余张,提供集装箱总数2100余个,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从领导班子到中层干部再到一线管理人员,四建集团累计500余人次尽锐出战,带领近6000人次建设者星夜赶赴、分秒必争,与病毒“短兵相接”,不胜不归,为守护上海贡献力量。

        
        四建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决策部署,一个月来,顶住全域静态管理、极限工期以及防疫工作压力,以最大的努力、最快的速度,调集一切力量和资源推动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
        越是艰难越要向前
        在任务面前,四建集团不讲条件、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不遗余力,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军,党委副书记、总裁盛玉涛挂帅出征、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各家单位、各种资源、各项工作,率领超过半数领导班子成员、10个基层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扑身一线。

        同时,迅速抽调近500人次中层干部、一线管理人员尽锐出战,坚持不分昼夜、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状态,圆满完成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锻炼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硬核”队伍。
        足迹遍布上海8个区
        四建集团的建设足迹遍布金山、嘉定、宝山、崇明、浦东、黄浦、杨浦、青浦等区域。金山天华路方舱医院、嘉定临时隔离用房,瑞金医院北院、新华医院长兴岛分院、曙光医院西院、华山医院北院定点医院改造,嘉定南门、周浦东站10-01、周浦东站10-05地块隔离收治用房,殷高路12号隔离收治点、市公安局黄浦分局集装箱防疫功能用房、浦东分局应急隔离用房,杨浦上体综合馆方舱医院等13个应急防疫项目高效建成,累计交付床位数17000余张。

        在金山方舱医院项目,针对近15万平米占地面积、5万平米施工面积、5030张床位数量、极短的建设工期以及5座老旧厂房施工基础差的情况,四建集团科学组织旗下第四工程公司、第六工程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安装工程公司,分区分块管理,施工安排责任到人,精准高效,将工作计划细化到每个小时。

        施工现场3000人大作战,各环节协同、上下游联动,仅耗时48小时完成全部床位搭建和内部结构施工,耗时5个昼夜竣工交付启用,创造全市方舱医院建设新纪录,被市重大工程办公室评价为“全市近期交付的最优秀方舱项目之一”。
        在嘉定临时隔离用房项目,四建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建设人员、筹备建设物资,仅用3小时完成进场,通宵测量、设计图纸,在时间空间上做足抢工措施,精心策划每一道工序搭接,采取分工种流水作业,经过20天的连续奋战,在建工集团统一部署之下,完成1328套隔离用房建设任务,得到市委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嘉定南门社区53-01地块隔离收治用房项目,派出150余名建设者三班倒流水施工,管理人员24小时现场对接,解决问题不过夜,在原定6月30日竣工计划变更为4月30日的基础上,再提前24天通过竣工验收。
        在周浦东站10-01、10-05地块隔离收治用房项目,高效做好边设计、边审核、边施工“三边”工作,做到现场生产有序,动态跟踪,及时调整,两个地块均提前交付。
        在瑞金医院定点医院改造项目,四建集团配合院方先后4次急速驰援。在40个小时内完成防疫临时办公区改造,比计划时间提前30多个小时。

        在曙光医院西院定点医院改造项目,组成防疫改造突击小组,历经34个小时不间断施工,完成1305平方米医院红线场地区域点划分、120平方米住院楼及门诊楼通道改造。
        在殷高路12号隔离收治点项目,于接到指令当晚完成152人集结,分秒必争完成现场勘查、制定改造方案、封闭部位尺寸丈量、物资和作业人员分布到点,用连续两个不眠之夜,完成需要10余天完成的施工任务。
        在新华医院长兴岛分院定点医院改造项目,绞尽脑汁协商物资,第一批集装箱从150多公里外苏州市费时5个多小时,通过逐级检查、多次消毒抵达现场,经过48小时连续奋战,搭设完成24间临时用房、三个钢结构走道以及多处临时围挡。

        在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增设集装箱防疫功能用房项目,连夜调集人员,次日便完成所有集装箱加工、运输和就位,连续24小时不间断进行水电施工,历时2天1夜完成建设任务。
        在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应急隔离项目,四建集团连夜召开视频会议,连夜深化图纸、落实劳动力、材料机械,协调各分部分项施工顺序,合理安排材料进场路线和堆放位置,45名建设者顶着大雨连续作战,在4天内完成全部任务。
        在杨浦区上体综合馆方舱改建项目,安排专人专车落实工人转运,对施工区域与时段严格划分,低密度、高效率施工,24小时内完成2500平方米床位床铺搭设以及卫生间、入场隔离消毒通道改造。

        (摘自: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