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 联系我们

加入协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刊物 > 共抗疫情
中交三航局物资公司:防疫生产两不误,率先实现财务云合同治理“双百”目标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1023
  •     4月的上海,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位波动,上海进入全域静态管理模式。三航局物资公司员工亦实行居家办公。在此情形下,物资公司全体员工积极践行三航局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履职尽责不因隔离而缺位。
        在财务云治理的关键时期,物资公司群策群力、全员动员、后来居上,在4月下旬物资类合同完成率和设备类合同完成率均达100%,率先成为三航局内第一个完成率达“双百”的单位。
        全员参与,打好治理“攻坚战”
        4月13日,接到三航局财务云供应链治理小组关于物资设备类支出合同治理通知后,物资公司高度重视,在接到消息1个小时内立即召开全体员工视频大会,迅速部署动员。
        任务就是命令,执行就是担当。时间有限,任务繁重,342份合同的录入工作纷繁复杂,但是大家毫不退缩,16个业务部门和管理部门迅速分头行动,涉及到的67名员工立即行动。由于对供应链子平台使用不熟练,进度推进较为缓慢,且治理质量不容乐观。
        针对这一现状,业务部门充分发挥阿米巴团队的优势,组内开启互审模式,人人既是自己的“录入者”又是他人的“审核者”。物资公司总部的管理部门做起了指导员,对接三航局财务云治理小组,第一时间为业务部门治理工作答疑解惑。管办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经过第一天的各种磨合后,第二天的速度和完成质量都有了稳步提升,完成率实现了零的突破,达到了19%。
        物资公司每晚都会定时公布各小组录入进度,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氛围。大伙都铆足了劲,谁都不想自己所在的团队落后,有边做核酸边咨询的中层骨干,有做完志愿者继续奋战在电脑前的逆行者,更有凌晨3点在交流群里互帮鼓劲的普通员工。已完成任务的部门也主动对任务较重的部门施以援手,很多同事熬夜加班至凌晨毫无怨言,大家都围绕着一个共同目标共同奋战。

        截止4月17日晚24:00完成率达到91%
        疫情虽然隔断了我们的距离,却没有阻碍大家的使命担当,完成率每天都有喜人的增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止4月17日晚24:00完成率已达到了91%,未完成合同中部分是由于系统自身原因。
        再接再厉,一抓到底实现“全覆盖”
        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物资公司合同治理牵头部门商务管理部积极主动与集团供应链小组、三航局供应链小组进行对接。在上级公司的帮助协调下,终于在4月21日迎来了收获,物资类合同完成率和设备类合同完成率均达百分百。
        接下来,物资公司计划针对每个业务节点填报的数据具有跨业务、跨部门共享的特点,进一步强调数据质量。同时,提升协同合作思维,加强部门和条线之间要协同配合,确保上下贯通一体推进,形成合力,发挥专业化优势和职业化作用,为三航局整体运营情况可视、可控、可调配做好有力支撑。

        (摘自:中交三航)